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極鮮時令雲南菇菌宴

2016/09/05 08:41:58 網誌分類: 經濟
05 Sep
        有追看此專欄的讀者,相信都記得上月米珠蓮介紹過雲陽的菇菌菜單,吃罷尤覺意猶未盡,想找天再到中環的卅二公館試試他們的七、八月限時雲南野菌新菜,惜總是和朋友的時間湊不合。以為要失望而回之際,得知由於食客反應熱烈,餐廳將新菜的供應期延長至九月底,立即再約朋友,日前終得償所願一試李文星師傅的新作。

        這次的雲南野菌餐單,包括松茸、牛肝菌、雞樅菌及黑虎掌等,以松茸為例,大部份生長在海拔二千八百米或以上,產量極少,加上採摘具難度,因此十分矜貴。既然如此,第一時間就要試試松茸鮮鮑魚啫啫走地雞,本身啫啫雞的味道較為濃郁富鹹香,正在擔心松茸的鮮味會否被蓋過之時,卻發現松茸獨特的木香氣味已滲進啫啫雞之中,令啫啫雞不止惹味,更是添上一陣清香的餘韻,而鮑魚亦燜得軟腍,同時不失彈牙感覺,實在是佐飯的良伴。

        至於雞樅菌鮮茴香炒瀨尿蝦,雞樅菌本身肉質肥厚,配以飽滿多肉的瀨尿蝦實在一絕,當天那隻瀨尿蝦還有不少蝦膏,甘香肉爽,加上富咬口的雞樅菌和鮮茴香的調味,感受到淡淡的香草芬芳,叫人回味。

        米珠蓮最近外出吃飯時,都愛點客湯,這次菇菌菜單的杞子螺頭燉鮮竹笙湯亦頗吸引,入口清香鮮味,最喜歡鮮竹笙那份甜美鮮爽的質感,盡吸湯汁的清甜滋味,一口咬下時即在口中爆發,平時的養殖貨色可沒有這種好滋味。查詢:28858688

        米珠蓮

        
■雞樅菌鮮茴香炒瀨尿蝦$560
■雞樅菌鮮茴香炒瀨尿蝦$560
■松茸鮮鮑魚啫啫走地雞$580
■松茸鮮鮑魚啫啫走地雞$58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