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中藥治腦瘤

2016/09/05 08:42:34 網誌分類: 經濟
05 Sep
        「腦瘤」有良性和惡性之分,惡性稱之為腦癌。對於腦腫瘤的首要治療方式是手術切除,但是腦部是人體最為複雜的一個器官,手術切除腫瘤是很不容易,據近年有關資料顯示,惡性腦腫瘤手術後放療、化療後平均存活率不足一年。是因為大多手術不易切除幹淨,伽瑪刀、放射治療並不能徹底殺滅所有腫瘤細胞。故更多此類患者選擇用中藥治療腦瘤而小董看見過不少奇蹟。

        現代醫學家認為腦中異物屬「厥逆」、「真頭痛」、「頭風」等範疇。痰濕內阻,肝風內動或氣血鬱結等可能是腦瘤的病因。對良性腦瘤,一般手術割除可瘉;惡性腦瘤,則術後常會復發。腦瘤可分早期、中期和晚期。中醫藥腦瘤的適用範圍在:瘤體微小且症狀不明顯的良性腫瘤,如垂體瘤。瘤體部位險要或已經無法施手術患者;已經明顯浸潤腦幹組織者,如腦內多發性膠質瘤。腦瘤手術後接受放、化療治療者。惡性腦瘤復發,患者體質虛弱,經不起再做手術者。

        中醫認為,腦瘤的形成是人體陰陽、氣血、臟腑功能失去平衡的結果,包括:七情所傷,氣機失調、腎腦不足,痰瘀內阻,日久成毒等。這些字眼可能你們未能看懂,但生活上的壞習慣就是癌腫的伏線。腦癌患者經常發現頭痛、眩暈、全身痙攣、複視、嘔吐、偏癱運動、聽力、視力及語言等障礙,情緒不穩定等。小董最近有一位才剛三十歲的男病人,嗜冷飲一天五大杯,在汽油站工作,以前是油添工人,抽煙、夜蒲不眠,半年前確診腦癌,手術後天真地以為一切都雨過天青,重蹈腐敗的生活,中藥是他的安慰劑,開七天的藥可以吃上一個月才覆診,是自欺欺人!結果?一星期前哭喪着臉告訴我腫瘤復發,西醫放棄治療,很無奈!近十年,「香精」似乎成為了我們生活的必需品,但小董奉勸:不是所有香精也出自天然無添加的!有不少是完全化學成份製成,吸入體內百害而無一利!慎選啊!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