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才用擲毫來決定命運

2016/09/06 11:40:43 網誌分類: 寫作
06 Sep

有一個人,夢見自己在走路,走著走著,前路出現一個分岔路口,他不知道該往哪一邊走,就停住了。 

他自言自語:「應該選擇那一條路走呢?如果選擇錯了,可能會帶來不想要的後果和損失。」 

他茫無頭緒,躊躇了許久,不知應如何選擇,結果他想到一個簡單的方法。 

「就用擲毫來決定前路吧,如果出現的是人頭,就走右邊,不然就走另一邊。」 

擲毫前,他誠心禱告說:「主,請引導我吧,祝福我的前路!」

 

 

他就拿出一個銀仔,認真地擲毫,當硬幣落地之後,結果出現的是人頭。

但他還是心大心細,不確定抉擇是否正確,於是他想:「不如丟三次吧,如果其中兩次是人頭,我就走右邊。」 

於是他又再拋出硬幣,但這次出現的不是人頭。

 

兩次結果出現都不同,令他有點不知所措。 

「就看最後一次了,主啊,讓我知道你的旨意吧!」 

第三次他右手出力往上一拋,沒想到硬幣落地以後,居然滾起來,最後掉到路旁漆黑的溝渠裡去了。

 

「現在該怎麼辦呢?硬幣沒有了,我應該往左走,還是往右走,難道就待在這裡嗎?」

他愣了一會,忽然想通了,大力拍著大腿說:「我知道了,剛才硬幣滾到左邊的溝渠裡去,不是有明確的指引,要我往左邊走嗎?」 

他很高興,認為這就是上天的旨意了,於是大步一邁,就往左邊的岔路走去,沒想到走不到幾步,就整個人失足,掉進路邊的一個深坑裡。

將自己的前途,不經深思考慮,就簡單的交在命運之神手上的,結果就落得如此收場!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9/06 16:31:29 回覆

摸著石頭過河咪可以囉。

踏穩一步才行另一步,就算有流沙都唔驚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