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37件石雕模型展 串連花蓮景點

2016/09/06 11:43:48 網誌分類: 旅遊
06 Sep
 37件石雕模型展 串連花蓮景點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石材產業自一九六○年代興起,發展迄今造就不少知名石雕藝術家,花蓮縣文化局昨日在光隆博物館展出卅七件「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的歷年模型,以等比例、袖珍型的石雕作品,搶先帶領遊客自太魯閣國家公園一路往南暢遊北花蓮,感受最具特色的石藝文化。

  • 花蓮縣文化局昨日在光隆博物館展出37件「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歷年模型,以等比例、袖珍型的石雕作品,搶先帶領遊客自太魯閣國家公園一路往南暢遊北花蓮。(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文化局昨日在光隆博物館展出37件「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歷年模型,以等比例、袖珍型的石雕作品,搶先帶領遊客自太魯閣國家公園一路往南暢遊北花蓮。(記者王峻祺攝)

光隆博物館展出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開辦至今已逾廿年,過程中不斷拓展花蓮文化藝術視野,邀請全台知名雕刻家進駐花蓮、媒合在地文創產業,讓花蓮在近幾年內,打響「石頭故鄉」的美名,並在縣內知名景點擺放大型石雕作品,展現花蓮豐富的石材資產。

花蓮縣文化局昨天舉行「石在美好」展覽,特別將花蓮歷屆戶外創作作品,精選出卅七件創作模型,在光隆博物館裡一次完整呈現,盼能邀請民眾輕鬆欣賞花蓮石雕藝術傑作,在大山、大海間感受石雕家正向的文化能量。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說,花蓮由北到南各具旅遊特色,北花蓮有著壯闊的太魯閣峽谷,一旁又是浩瀚無際的太平洋,連結七星潭等處,均是國內外遊客必訪的花蓮租車旅遊聖地。

風景設置點 也設石雕藝術

她強調,此次文化局全新規劃一趟充滿文藝、知性及浪漫的小旅行,以石藝為主軸,除在博物館擺設歷屆石雕模型外,民眾還能進一步到戶外風景設置點,實際探訪石雕藝術,感受作品裏頭所蘊含的自然、歷史及人文之美。

陳淑美說,北起太魯閣國家公園至花蓮機場、七星潭風景區、石雕博物館、太平洋公園、天使廣場到花蓮火車站,每一處都有二件以上的戶外大型作品,並接續串聯起花蓮各大重要藝文景點,方便民眾共同見證美麗花蓮的發展歷程。

 

http://www.easycar.com.tw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