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大盘仍将惯性拉升

2016/09/06 23:53:17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06 Sep

短线大盘仍将惯性拉升



    今天盘中以环保、电子与软件等板块为首的题材股与概念股全线放量大涨,直接助力中小板与创业板盘中完成惊天逆转,沪指权重也在个股的推动之下持续拉升,盘中一度无限逼近250日线,最终以探底回升小阳报收,表现不错。

沪市全天成交量为1931亿元,较昨日成交量明显释放,量价配合不错。


    当前大盘,无限看好中线行情,时间上,认为最早在9月中旬,最迟在十一前后,必有确定性主升浪出现;
空间上,认为当沪指突然主动回踩或被动回踩60日线之际,就是大盘最后诱空结束之时,亦是中线行情迎来拐点之时。


    波段上,当前大盘下方支撑绵密强大,上方压力仅限年线一条,股指向下困难重重,在没有突发利空外力介入的情况之下,空头想要突然长阴重挫绝对是万难之难,所以我们今天会发现股指竟然直接盘中逆转,看似出人意料实则情理之中。
当然,股指上方虽然只有年线一条压力,但是主力需要一个长时间的横盘整理过程,需要一个持续的地量复地量反复筑底过程,甚至还是需要一个摧毁投资者信心的最后诱空一击,故而当前奢望大盘直接持续放量拉升亦不现实。所以,波段大盘就是一个牛皮盘整理,对于整个9月份的行情,老牛并没有过多的奢望,淡定持股观望即可。

    短线上,今天大盘量价配合不错,中小板与创业板呈现攻击形态,沪指权重兵临年线城下,明天早盘或盘中必有惯性拉升动作出现,但冲高回落的压力同时存在。
整体上判断,老认为明天大盘将以高位小阳线或高位十字星报收,实现概率将超过90%,极端情况下将出现冲高回落的中阴或小阴回辙,只是这种概率较低,只在10%以下,不必担忧。





+++++++++++++++

重大行情启动?

今天大盘终于一扫颓势走出了V型反转,
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早上一度恐慌杀跌,下午大涨,同时突破了2218点箱体的上沿,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强势特征明显。

今天PPP和LED概念最强,PPP是近期反复活跃的品种,LED则是政策利好,有热点且出现板块效应也是行情启动的重要标志。
尾盘银行股出现明显砸盘,但市场并没有因为银行股砸盘而走弱,依然表现强劲


诱空后开始反弹,下午创业板明显走强突破箱体上沿,所以短线可以开始全力做多
创业板下一个压力位比较近,在年线,一旦这里突破行情将纵深发展。
虽然目前压力位很近,但并不影响赚钱,横盘十几天后市场选择了向上,至少能持续一周到两周,当务之急就是围绕短线热点操作。
一方面是近期强势的重组股,另一方面是PPP概念私有化概念,同时今天启动的LED,都是短线的机会,还有部分次新股也强势明显,大盘企稳后也将加速上攻,总之短线全力做多,一定要围绕几个热点方向做.


+++++++++++++++++++++

净流入356亿 
PPP概念强势爆发 
年线攻坚战明日将再次打响



1、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中小板、创业板、节能环保、电器、电子信息、锂电池、磁材概念。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银行。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5325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增加1225亿元,资金净流入356.2亿元。

两市今早平开探低回升,小幅震荡,部分资金继续回流中小创的节能环保、电子信息、锂电池,不过房地产、券商、有色金属、钢铁、银行则受小量资金打压。
绝大多数板块资金小幅进出。下午近200亿资金加速回流中小创。

最终上证指数涨0.61%,收于3090.71点。 
据 资金统计:中小板、创业板、节能环保、电器、电子信息、锂电池、磁材概念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重复上周五的判断:市场连续调整13日,同时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也反映了市场空头的抛压临近衰竭,上证指数3050左右有支持,短期下跌空间不大,预计小幅反弹会产生。部分资金仍然偏爱中小板、创业板。上证指数波动范围3050-3150点。



3、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节能环保,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科融环境、科泰电源、伟明环保、国祯环保、金海环境、中电环保、国中水务、龙净环保、天壕环境、永清环保、万邦达、圣莱达、高能环境、合康变频、华宏科技、先河环保。

锂电池,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中钢天源、科泰电源、沧州明珠、天齐锂业、双杰电气、风华高科、中信国安、中科三环、佛山照明、当升科技、融捷股份。

电子信息,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超声电子、国星光电、乾照光电、铜峰电子、三安光电、风华高科、歌尔股份、中信国安、*ST宏盛、同洲电子、中科三环。

创业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科融环境、科泰电源、广信材料、安硕信息、光一科技、深冷股份、今天国际、世名科技、横河模具、蒙草生态、国祯环保、同益股份、中电环保、乾照光电、、聚飞光电、冰川网络、聚光科技、胜宏科技、先导智能、巴安水务、美晨科技。

中小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德豪润达、江阴银行、中钢天源、尚荣医疗、山东赫达、方正电机、微光股份、金轮股份、红墙股份、苏州恒久、东方新星、西仪股份、国星光电、宏磊股份、华东重机、光迅科技、澳洋顺昌、春兴精工、沧州明珠、圣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