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四川美食與旅遊

2016/09/07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四川旅遊局來香港做推廣活動,讓我去講四川旅遊和美食。

        邀請我的活動搞手當初問我有沒去過四川?我說去過幾十次了。

        我先講川菜。川菜跟京、揚、粵並列為中國四大名菜,精美複雜,博大精深,講究「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不知就裏以為味味皆辣,其實辣菜在川菜之中,只佔兩成。

        在這兩成辣菜之中,又分清辣、香辣、重辣、微辣,特色自然是麻辣。所以吃川菜若能吃辣,慢慢就會分出各種不同辣法,體驗其中妙處,會上癮。

        四川地勢嵯峨,落差極大,所以風情秀麗,有山有水有盆地,景色差別大,有許多名山大川,各異其趣。我特別喜歡到大山中旅行,到四川真是不亦樂乎。大山之中,一日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步轉景移,變化萬千,無論晴雨,真是驚喜處處。出名的旅遊點好看,有些冷門的地方更引人入勝,比如川西貢嘎山下的燕子溝,我曾在海拔四千二百米處露營過三次,雖然過程辛苦,但拍得許多稱心如意的照片,十分滿足,也是難忘的經歷。

        本來演講時間預了十五分鐘,結果一講講了半個多小時,還只是皮毛而已。在場的四川朋友說我比許多四川人更了解四川,我說那當然,幾十次旅行又豈是白去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