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進入嚴重超買區

2016/09/07 08:41:49 網誌分類: 經濟
07 Sep
        大市昨日反覆上升,恒指高開34點報23683點,早段一度跟隨A股倒跌101點,跌至23548點,其後A股收復失地,恒指再次展步上揚,午後升速加快,終以全日高位23787點收市,升138點,連升四日。

        恒指短線回吐壓力增

        恒指呈短陽燭,下影線較長,形態近似利淡的「吊頸」,但尚待確認。日線圖技術指標維持強勢,MACD牛差距擴大,恒指連續第二日收市企於保歷加通道頂之上,不過亦開始嚴重超買,9RSI升至82水平,慢隨機指數亦升至超買區,12天ROC則出現3頂背馳,短線回吐壓力增加。

        恒指前日升破去年10月反彈高位23423點,也升破大時代跌浪的0.5倍黃金比率23433點,昨日高收進一步確認突破,短期有望上試24000點心理關口,尋找短期頂部。恒指短線若現調整,前日的上升裂口23306至23530點已有頗大支持,而在跌破20天線(22983點)之前,不易隨便估頂做淡。

        國企指數升107點報9938點,升1.1%跑贏恒指。國指呈陽燭,高企於保歷加通道之上收市,進一步撐開通道頂,MACD重現牛差距,9RSI升至78水平,超買程度未及恒指,預料即將上試一萬點心理關口,然後才作整固,而下一個目標會是10300點水平。

        鞍鋼升破三角形

        個別股份可留意鞍鋼(347),股價4月最高反彈至4.59元,以「射擊之星」見頂,5月回至3.1元大超賣,以「曙光初現」見底,7月升至4.17元受阻,兩個月來於相對高位反覆整固,形成三角形,昨以大陽燭升破三角形降軌,MACD牛差距擴大,保歷加通道開始撐開,利好,現價買入上望4.6元,跌破3.93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