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二星米芝蓮和牛午宴

2016/09/07 08:41:55 網誌分類: 經濟
07 Sep
        米珠蓮認為行樂要及時,像剛完成手頭上一個大Project,應要好好慶祝,於是和同事們決定到WagyuTakumi大飽一頓。這間由2014年至2016年均獲米芝蓮二星榮譽的法日料理餐廳,由名廚MitsuruKonishi主理,六道菜午餐收費$980,以餐廳的名氣和質素而言,亦屬合理。

        三款餐前小吃皆以時令食材入饌,和牛他他、粟米湯和炸帶子鋪設在一片碧綠的葉子上,和牛他他細嫩富油香,燒過的的表面帶有陣陣焦脆口感,粟米湯注入毛蟹,使之更感鮮香,而炸帶子則做到香軟不膩。

        至於日本料理常見的木魚清湯,這裏亦做得出色,由於用上優質的昆布和木魚熬煮,湯底極奇鮮美清潤,加上蝦的鹹鮮味,讓人意猶未盡。招牌的FreshBarley鮑魚汁蓮藕飯亦沒有使人失望,南非鮑魚以清酒和味醂燜約兩小時,富酒香之餘,更是軟腍而不失彈勁,就連Risotto也充滿鮑魚的鮮味,飽滿而軟硬適中,而西芹泡沫則添上一絲清新口感。

        鮑魚過後,便是賣相精緻的FreshBlueLobster,法國南龍蝦經過慢煮,不但鮮爽,入口更有陣陣檸檬草的Refresh氣息,龍蝦的鮮甜味道慢慢慘出,味道相輔相成。而主菜則是FreshPigeon和JapaneseWagyu二選一,米珠蓮自然選擇後者,其實自坐下開始,就見到師傅以低溫慢燒飛驒牛,上碟前厚切成條狀,見脂肪均勻分佈在外圍,中間則成嫩紅色,肉香濃烈,細嫩滑溜,卻不會有滿佈油脂的滯胃感,全靠慢燒功夫了得才能做到如斯效果。

        查詢:25741299

        註:必須訂座

        米珠蓮

        
■Japanese Wagyu(另加$200)
■Japanese Wagyu(另加$200)
■French Barley
■French Barle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