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小老闆的紅顏知己

2016/09/07 08:42:19 網誌分類: 經濟
07 Sep
        不久前我在此專欄寫過一個「老闆娘」的故事。嚴格來說,那不是真正的老闆娘,而是老闆的紅顏知己。那間餐館一度是我的飯堂,一星期總會去一次,可是自從餐廳出現了「老闆娘」,我就再也約不到朋友陪我去了,每次我一提出去那兒吃飯,個個朋友便面露難色。

        這天我經過餐廳門外,隔着玻璃門望進去,不見有「老闆娘」踨影,忍不住進去幫襯。吃完了,才跟老闆打了聲招呼。結果這晚我的手機WhatsApp忙個不停,老闆的紅顏知己長篇大論講述餐廳的食物有多好吃,想我介紹給其他人。我留意到她在小餐廳前加上了一個定語:「我們的。」與其說她介紹餐廳,不如說她執着於被視作老闆娘。

        後來我的手機突然響起來,我接聽後嚇一大跳:來電者是小餐廳的「老闆娘」。這個,就是我的朋友害怕這間餐廳的原因了,哪個顧客願意被這樣干擾?餐廳有我的手機號碼,因為我曾用作訂枱,我可不喜歡餐廳老闆的紅顏知己會突然打過來跟我聊天。

        在這樣的背景與前提下,做事太「積極」、性格太主動的人,我實在很不喜歡。我只是個顧客,跟「老闆娘」發展友誼不是我去吃飯的目的。

        有些女人很喜歡扮演男人身邊的賢內助、公關、紅顏知己的角色,當男人在廚房默默烹飪時,女人幻想自己去外面替他衝鋒陷陣,讓他相信,她能積極推動他的事業發展,她比其他任何人更適合他。鬥爭民族或者習慣了事事爭取表現,以求突圍而出,但文化不同,做事手法不同,這樣的性格像榴槤,有人趨之若鶩,有人避之則吉。

        至於我,應該不會再去幫襯了,雖然食物還不錯。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