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海權:因果就是智慧

2016/09/07 16:30:48 網誌分類: 宗教
07 Sep
 

 

——摘自《人生改造命運要義》

    在現代社會中,時而發生以強凌弱,以大欺小的現象。這些殘缺的出現,由於他們不知道因果的報應。正如《金剛經》所說的他們墮了斷滅相。認為人死後什麼都沒有或者人死再為人,作惡不會受苦報。故此,使之很難和平共處。

    “萬法因緣生”。什麼事情都離不開前因後果,我們都深解因果依法而修,就會得到大智慧大福德。虛雲老和尚曾經說過:“因果就是智慧”。“因果”就是講宇宙人生的真理,我們明白了就得到智慧。有智慧主人當然明白因果,明白因果之人當然與眾生一圍和氣,而且教導大家走向覺悟之路。

    印光法師念念指出要使世界人心向善、和平處世、人民安居樂業。唯有教育大家深信因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們要依著佛的教育,捨去一切的爭執。國家與國家之間,家庭與家庭之間,各教與各教之間,各個團體與各個團體之間都要齊心協力,現在即共同創造美好的人間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