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持股是唯一的选择

2016/09/08 22:51:30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08 Sep

耐心持股是唯一的选择!  


    今天盘中股指长时间处于小阴整理之中,盘中最低回探至3083.90点,瞬间击穿20日线后振荡回升,尾盘股指小幅拉升,最终以弱阳线报收。

沪市全天成交量为1659亿元,较昨日成交量快速萎缩,量价配合存在小幅隐忧。


    中线上,继续坚定看好未来的A股大盘。大盘主升浪启动的时间点最早将在9月中旬,最迟将在十一前后。

严重看多的大盘的三大主要理由:
1、外资持续流入;
2、世界环球主要市场的价值洼地补涨要求;
3、A股自身经历三轮暴跌后风险释放完毕,存在强烈的修正上涨需要。


    波段上,9月大盘整体偏淡,除了主升浪提前启动的可能外,不会有更好的大行情,耐心淡定观望为上。

并且认为,9月份空头主力有可能在突发利空的助力之下打出最后一跌的诱空动作,而这个最后一跌的诱空目的就是回踩60日线,诱使更多的小散在低位恐慌出局,以收集更多的带血筹码。

    短线上,大盘五连阳,持续碎步小阳攀升,并在过程中有过短时间的突破年线与3100点动作,今天量价关系存在小幅隐忧,要注意股指突然不期而至的调整,但是考虑到周五存在强大的交投清淡周末效应,以及利好利空预期,所以盘面较为复杂。

整体判断,认为:明天大盘
继续小阴小阳整理的概率将在60%左右;
突然放量中阳拉升的概率在20%左右;
主力反手做空中阴回辙的概率亦在20%左右。




++++++++++++++++


沪指收出五连阳 
全日振幅仅13个点振幅 创近14年来新低


1、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建材、化工化纤、节能环保、通信、中小板。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计算机、券商、机械、工程建筑、有色金属。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4490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117亿元,资金净流出0.6亿元。

和昨日类似,两市今早平开平走,小幅震荡。
两市成交继续萎缩,热点散乱,绝大多数板块资金小幅进出及低位盘整,建材、通信稍强于大盘。下午各板块仍保持窄幅盘整的格局。
最终上证指数涨0.13%,收于3095.95点。 

据资金统计:建材、通信、房地产、化工化纤、网络金融机械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重复上周五的判断:市场连续调整13日,同时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也反映了市场空头的抛压临近衰竭,上证指数3050左右有支持,短期下跌空间不大,预计小幅反弹会产生。
部分资金仍然偏爱中小板、创业板。上证指数波动范围3050-3150点。



3、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节能环保,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杭钢股份、华光股份、宝莫股份、北新建材、三聚环保、伟明环保、置信电气、江苏索普、圣莱达、菲达环保、中材节能。

通信,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恒信移动、佳都科技、亨通光电、三元达、大富科技、光迅科技、新海宜、合众思壮、特发信息、辉煌科技、烽火通信。

建材,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嘉寓股份、罗普斯金、四川双马、大亚科技、北新建材、华塑控股、塔牌集团、东方雨虹。

创业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三聚环保、恒信移动、安利股份、达志科技、元力股份、建新股份、奥克股份、大富科技、飞力达、天孚通信、汇金股份、易联众。

中小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宝莫股份、嘉麟杰、巨龙管业、蒙发利、中矿资源、棒杰股份、山东如意、长生生物、东方精工、电光科技、摩恩电气、圣莱达、

雅克科技、生意宝、南洋股份、三元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