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廣西有寶地 紅綾牽牛鼻

2016/09/08 10:13:4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Sep
        「廣西有寶地,紅綾牽牛鼻。誰人葬得中,富可與國比。三斗芝麻官,六斗豆及第。若問誰可得,命有三清奇。」

        經過十多年考核與資料搜集,筆者證實此乃古代風水國師所寫,關於廣西博白亞山鎮清湖村境內一生龍寶地,至今無人得享。

        亞山鎮有兩大泉,一是溫羅村溫泉,距離博白縣城二十多公里,距亞山鎮十多公里,是山泉、熱泉亦是陽泉;另一是清湖村清湖泉,距離博白縣城十多公里,距亞山鎮幾公里,是地泉、冷泉亦是陰泉,清湖村因此獨特的湖而得名。與其說是湖,還不如說是泉來得貼切,湖中一噴泉又大又猛,水花有一米多高,且水質乾淨,清澈見底,湖水四溢終年不斷。捧一口入嘴,甘甜爽口。時代變遷,現在雖然沒有那麼大的泉水噴出,但風景依然優美,地靈人傑。有人說博白林場是因為坐落在它旁邊的緣故,所以能長盛不衰;也有人說,如果誰能把祖先遺骸葬到湖中,湖便會變成山,其子孫就會得到無限的福蔭;更有人說,最好的真穴也不是在湖中,如果找到一個地方能收起陰泉陽泉兩條水,讓其起到陰陽交媾的作用便可以出帝皇了。

        筆者的父輩一生以堪輿術行走天下,凡為人做一處風水,必先考察其人是否有福、是否樂善好施、無奸詭、心地善良、不欺貧愛富等,如不符合條件,就算給再多的錢也不會為他效力。

        記憶中,父輩到博白的時候,常幫人挑酒麴去旺茂圩賣。路經清湖村糖水舖歇腳抽煙的時候,口中總是念念有詞:「廣西有寶地,紅綾牽牛鼻……」以尋訪有福之人,但無福之人總是笑他,認為父輩神經不正常,店舖老闆更笑罵他:「生意人一大早便是地、地、地(客家方言,地的諧音是閉塞的意思),怪不得你的東西不好賣。」從此父輩經過糖水舖時便不再說這些話。直到父輩謝世後,人們才發現凡經他做過風水的人,生活都起了很大的變化,更出了不少人才,這才想起他所說過的很多話都暗藏玄機。

        另外,《廣西風物誌》記載,當地亦曾出了一名地師「王履坦」,他依仗自己懂得堪輿術,算到了近期會有地花開(葬風水的天機),便與孫子取來了祖先的遺骸到湖邊守候。七七四十九天過去了,也不見有甚麼動靜,王履坦開始有些納悶。一日王履坦的煙絲吸光,煙癮難耐,叮囑孫子注意後便趕到糖水舖買煙絲,一番吞雲吐霧後急急趕回來,並問孫子有甚麼新動靜。孫子說:「爺爺你剛剛走,湖中忽然起了一個大漩渦,一下子水幹流盡。湖中竟然沒有一條魚蝦,倒見下面車來人往,有閒逛的、有雜耍的、有吹打樂的、有騎馬的、有坐轎的、有商賈買賣的……好看極了,如果你早回來一分鐘就能看到了。」

        王履坦後悔莫及,這才不得不服。他白天不敢回去,怕被別人看見取笑,只好等到晚上才收拾東西偷偷的走了。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