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藍天佑感激林家聲生前教演《胡不歸》

2016/09/10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近十年來,香港政府花了很多錢培育粵劇新苗,我看最成功的,就是藉「香港青苗粵劇團」培育出一批新秀精英。雖然,今日之「青苗」並沒有再得到政府資助,但是,「青苗之母」杜韋秀明堅持把這個團繼續扛起來。

        2016年9月19日,藍天佑、鄭雅琪於高山劇場新翼演出《雷鳴金鼓戰笳聲》;9月24日於大埔文娛中心演出《胡不歸》;9月27日於荃灣大會堂演奏廳演出《戰秋江》。

        藍天佑和鄭雅琪是粵劇新秀中最幸運的一對,他倆得到名師林家聲指導,聲哥於2015年8月4日晚上9時多於家中吃畢晚飯後安詳逝世。吃晚飯前,他還在教藍天佑如何演《胡不歸》,說到興奮處,更親自示範演唱主題曲《哭墳》。藍天佑每念至此,總會潸然淚下。「我會努力發奮,不能辜負聲哥教導我的一片苦心。」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