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食經
摩登食經
摩登食經

雲霄上的美饌

2016/09/10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10 Sep
        近年航空公司競爭激烈,一間航空公司要給客人留下好印象,除了親切服務和座位舒適外,機上提供的餐膳就是最重要的一環。

        製作飛機餐是一門學問:首先是國際線乘客來自不同種族背景,航機上只能提供二至三款選擇,要滿足大家的口味是第一大難題。我們的味覺因為機上氣壓下降和飛機引擎噪音而下降,故味道濃郁的菜式如咖喱和黑椒汁較受歡迎。

        飛機餐生產規模龐大,以國泰航空飲食服務為例,他們每天生產八萬份餐,生產團隊按照嚴格的衞生要求生產每一款菜式實在不容易。為了保障飲食安全,所有熟食烹調後均要急凍至攝氏四度以下儲存,在飛機上經過二十分鐘加熱。如此步驟令菜式的色、香、味都打了折扣,故主理飛機餐的廚師們要更加用心製作方可得到完善的效果。

        國泰航空為了提供更好的機上餐膳,多年來與多間酒店和餐廳合作,設計別出心裁的菜式讓乘客品嚐。近日國泰和新派中菜食府卅二公館合作,從九月起從香港出發的長途航班上提供卅二公館的菜式。

        卅二公館的李文星師傅特別為這空中美饌餐單研發新菜式,包括「醬烤三弄美國安格斯牛肋骨」。他受到幾年前在杭州吃過的一頓牛肋骨所啟發,把牛肋骨醃過夜並慢煮而成。另一道「慢煮東坡黑豚肉配蘿蔔糕」以蘿蔔糕代肥豬肉減去油膩感,令人有意外之喜。

        今年是國泰航空七十周年,新的A350空中巴士相繼服役,今年加設西班牙馬德里的航線,大家去旅行的選擇又多了。

        劉晉

        
■黑豚肉加蘿蔔糕的配搭新穎
■黑豚肉加蘿蔔糕的配搭新穎
■飛機餐以精準的流程製作
■飛機餐以精準的流程製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