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放眼世界】英國工黨篩選: 窮人無權 草泥馬有權

2016/09/11 23:45:00 網誌分類: 輿論
11 Sep

今次工黨黨魁選舉,設置多個篩選程序。被篩選的,不是參選人,而是投票人!先看一下部分篩選內容:投票資格:工黨黨員、已登記支持者、工會會員(合共約60萬人),並繳納25英鎊(250港元),方可投票。曾支持其他對立政黨 、種族歧視、性別歧視、反猶大、發布不適當言論等……都會被篩走工黨對此表示:我們沒有上訴機制!民主英國,篩選選民,比篩選候選人更甚!居然還有香港人話要「回歸英國」…… {#icono0_18}

【放眼世界】英國工黨篩選:
窮人無權 草泥馬有權

   林放之

   2016年09月11日 08:00

20160910-jeremycorbyn-fb-001

先向讀者(同編輯)致歉! 筆者近月因香港立法會選舉,忙不開交,未能更新!

今屆香港立法會選舉的一大議題係篩選。政府將違反《基本法》第一條的候選人篩走,卻有不少立法者和所謂法律專家,淨系記得第27條,忘記第1條,選擇性失憶,真奇怪!

《基本法》條文,可在google查閱。

  英國工黨黨魁選舉篩選投票人

今日,講翻香港的前宗主國,英國。

話說,英國脫歐公投之後,政壇大地震。保守黨黨魁卡梅倫立即辭職,金蟬脫鑊。

但第二大黨工黨黨魁、立場親共的科爾賓(Jeremy Corbyn,上圖中)堅決不辭,工黨內閣總辭及黨員大會,都趕不走。結果工黨要出最後一招:選舉!

今次工黨黨魁選舉,設置多個篩選程序。被篩選的,不是參選人,而是投票人!

先看一下部分篩選內容:

投票資格:工黨黨員、已登記支持者、工會會員(合共約60萬人),並繳納25英鎊(250港元),方可投票。

曾支持其他對立政黨 、種族歧視、性別歧視、反猶大、發布不適當言論等……都會被篩走。

  大批選民被無理取消投票資格

首先,繳納25英鎊,已經讓貧苦大眾卻步。貧苦大眾,一直被認為係科爾賓的主要票源。

然後,居然有近5萬名工黨選民被吊銷投票資格!

有小市民因為支持環保,被認為係綠黨,被工黨吊銷投票資格。

也有小市民曾在Facebook上寫「I fxxking love Foo Fighters!」(譯:我「他X的」喜歡Foo Fighter搖滾樂團!),被工黨吊銷投票資格。

科爾賓的忠實戰友,麵包業工會主席Ronnie Draper也被工黨吊銷投票資格。工黨指,Draper曾經支持其他政黨,但沒有列出證據。Draper隨即宣示自己畢生奉獻工會及工黨。

還有更多選民,在沒有理由的情況下,被工黨吊銷選民資格。

  民主英國篩選機制惹世界笑話

英國惡搞傳媒Buzzfeed,以一頭羊駝,俗稱「草泥馬」,卻能成功登記做工黨選民,並以選馬槽方式,投下神聖的一票!

難怪工黨選民紛紛大叫「草泥馬」。科爾賓更指工黨擺明玩針對!

工黨對此表示:我們沒有上訴機制!

民主英國,篩選選民,比篩選候選人更甚!居然還有香港人話要「回歸英國」……

  圖:Jeremy Corby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abourparty/photos/a.249540562410.149481.25749647410/10153587792822411/?type=3&theater

 

  【放眼世界】英國工黨篩選: 窮人無權 草泥馬有權

  http://hkgpao.com/2016/09/【放眼世界】英國工黨篩選:窮人無權-草泥馬有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