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俊宇加油!

2016/09/12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12 Sep
        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時每逢周末,我都會上香港電台主持一個叫《政壇新秀訓練班》的節目,帶着一班年輕人,再加上每集的特別嘉賓,一起就不同時事題目細談,從而讓這些年輕人學習和了解政治,讓有志從政的年輕人,踏出第一步。

        我還記得,當時有一個後生仔,起初有點害羞,後來卻鼓起勇氣,每集都勇於發問和表達意見,表現漸入佳境。這個後生仔,名字就叫鄺俊宇,不錯,那就是剛在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席競選,奪得近五十萬票的票王。

        俊宇的成長並不是一帆風順,他出身基層家庭,讀書成績並不突出,不是我們傳統意義上的「青年才俊」。事實上,他首次考學會考,六科中只有三科及格,結果考了六次,才湊齊五科合格。但他沒有放棄自己,一方面加入民主黨從政,另一方面發掘自己寫作的志趣和天賦,後來成了紅極一時的網絡作家,如今更成了立法會議員。

        俊宇的故事十分勵志,他告訴大家,我們未必生來得天獨厚,但也不會一無是處,只要不放棄自己,自強不息,總會有出頭的一天。就如昔日的青澀少年,如今成了全港票王。能夠與鄺俊宇在《政壇新秀訓練班》這個節目中結緣,並且十年後見到這個節目「預言」實現,實在是一件愉快的事。

        希望俊宇能夠保持謙卑,不要因為「票王」兩個字而自滿,知道自己創出奇蹟背後,實有着很大的運氣,更有着很多人背後默默的耕耘和努力。最後,政圈是一個大染缸,所以更要時刻提醒自己,不忘初衷,不要有一天成了昔日自己曾最看不起的人。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