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現射擊之星壓力大

2016/09/12 08:41:35 網誌分類: 經濟
12 Sep
        港股連升兩周,恒指上周五升180點報24099點,一周大升833點,可謂強勢畢現,但日線圖出現「射擊之星」,加上日線圖和周線圖均嚴重超買,雖然中長線走勢仍佳,但短期尋頂之旅恐怕已近尾聲。

        從周線圖可見,恒指上周以大陽燭勁升,大力撐開保歷加通道頂,MACD牛差距持續擴大,10周線(22420點)剛升破250周線(22325點),發出另一個黃金交叉訊號,14周DMI和12周ROC亦現大強勢,不過9周RSI升近81水平大超買,慢隨機指數在超買區糾纏了近月,回吐壓力正在增加。恒指上周兵不血刃,一舉升破去年10月反彈浪頂23423點,也升破大時代跌浪的0.5倍黃金比率23433點,強勢比預期中更勁,大有直撲下一級0.618倍阻力24713點之勢,上周高位24364點,相差亦不過349點而已。

        今日忌以大陰燭下跌

        不過,上周五尾段大市回吐頗急,恒指日線圖雖現陽燭,但上影線很長,為利淡的「射擊之星」,今日若現大陰燭下跌,恐怕會是見頂訊號。恒指若回調,上周的上升裂口23306至23530點可提供第一道較強支持。國企指數上周五升49點報10057點,一周累升371點,是去年11月以來首次高於一萬點收市。國指周線圖呈大陽燭,周線技術指標強勢,MACD牛差距擴大兼重現雙牛,保歷加通道頂進一步撐開,9周RSI升近76水平未及恒指般超買。不過日線圖9RSI已升至82水平大超買,而且日線陰陽燭出現「射擊之星」,短期利淡,今日忌以大陰燭下跌。國指若現調整,上周的上升裂口9712至9801點應有不俗支持。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