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分手切忌心軟

2016/09/12 08:41:48 網誌分類: 經濟
12 Sep
        Ben和Ada分手兩個多月,聽說她近況很不好,公司裁員,父親中風。忍不住主動找她,跟她說,「有甚麼事需要我幫忙的,不用客氣。」

        Ada果然頻頻找他,有時找他一起去探病,到了醫院,當然免不了要幫手照顧一下病人;有時又找他飲酒訴苦。因為分手是Ben提出的,Ben總覺得有點虧負她,所以對她來者不拒。希望兩個人愛情不再友誼在,可以做好朋友。

        可是Ada顯然不是那麼想的,她對他愈來愈依戀,每天都發短訊、打電話給他,有時在他公司樓下等他放工,買好了電影票請他看電影,有時約他吃飯。那天他們在茶餐廳吃一人一碟的套餐,Ada吃的是豆腐火腩飯。吃了兩口,Ada突然把她咬過一口的火腩塞入他口中,問,「你是一個浪漫的男人嗎?」

        他來不及反應,等他反應過來時,嘴裏已經含了一塊她咬過的肉,所以他很尷尬,吞也不是,吐也不是。後來他想了想,還是把嘴裏那半塊肉用筷子夾出來,放在枱上。「我不喜歡吃火腩。」他說。

        Ada不肯放過他,追問,「你是不喜歡吃火腩,還是不喜歡吃我夾給你的火腩?」他避重就輕道,「大家那麼熟,吃飯不用夾來夾去那麼客氣。」「我想知道你是不是不喜歡吃我夾給你的火腩?」Ada固執地追問下去。他實在無法回避,只好直接說,「我們分了手,這樣又夾又餵的不大好。」

        Ada的眼睛瞪大了,「我以為你現在對我大獻殷勤,是想重新追我!」Ben拍拍腦袋,知道這個麻煩惹大了。被分手兩個月,Ada的情緒剛剛開始平復,Ben重新找她,讓她心存幻想,他一時心軟,變成對她的第二次傷害。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