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 iPhone 7的原因

2016/09/12 11:14:4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Sep

這個星期城中熱話,除了是朱凱迪是否真的會搬到立法會大樓居住外,要數星期三蘋果會出新機iPhone 7,到時不知會否掀起新一輪的搶購熱潮。

一如以往,蘋果出新機款時,總是會有人力讚,有人大失所望,立刻在網上發表各種「劣評」。

(美聯社)

喜歡蘋果的一眾粉絲,認為新機型爆,「亮黑色」如黑鑽,摸上手膠感強,今次還加多了一個揚聲器,增強了音響質素,儲藏容量及電池可用時間都有增加。

從前多數人要換手機,除了看價錢,還會看屏幕是否用大芒、鏡頭拍攝像素、手機儲藏容量、上網速度等,現在一般的國產小米紅米都已做到,價錢和蘋果機則相差一大截。

現今新一代選擇手機款,再不只是貪平,還要注重美感,要不落俗套,要有個人品味,要有Feel,這幾點很難三言兩語解釋。

iphone 7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部iPhone 7,價錢絕不平宜,今次最平都要5,588,而最貴的iPhone 7 Plus型號,更要索價8,288元,購買前真的不要感情累事,要做個精明的消費者。

iPhone 7最大的問題,是功能上與iPhone 6及6S幾乎沒有甚麼很大的分別,最大缺點是iPhone 7機身,取消了3.5毫米耳筒插口,蘋果想改變用家的習慣,推銷大家轉用AirPods,但跟機「唔包」,另購需要額外1,288元。

而跟機送的有線耳筒,由於機身沒有3.5毫米插口,該耳筒要改配蘋果自家製的Lightning插口,耳筒因佔用了Lightning插口,大家以後便不能邊聽歌邊充電,而假如用家堅持一定要用3.5毫米有線耳筒,則需另加88元購買轉接線。

蘋果公司明年會踏入十周年,萬眾期待,再推出的iPhone8,將會有更大程度的升級,機身會變得更纖薄,功能效率更高;所以還是忍手,等待換iPhone8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