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術語解釋:體和用

2016/09/13 10:02:02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13 Sep

紫微斗數術語解釋:體和用

 

       體和用:體,就是身體、本體、軀幹、主體、根基的意思。用,就是活動、發展、從屬、枝葉的意思。沒有身體,就不可能有活動,所以體用的關係是:先有體,然後才有用;體指揮用,用從屬於體;體為靜象,用為動象。身體好,活動能力才強;身體差,活動能力就弱。在紫微斗數中,本命盤為體,為靜,為大局,為大象,為大勢,為整體;限運為用,為動,為小局,為小象,為小勢,為具體;命宮為體為內,其餘十一宮為用為外;主星為體,助星、副星、四化為用。大象吉,如中流砥柱,經得起風浪,大象兇如風中小草,大風一吹則連根拔起。看命以體為主,看定數、大體、趨勢、兆示,以用為輔,看變化、應數、具體、詳細。在宮垣中,以正星主星為體,為人事的主體、大體、樹幹、背景;以副星小星為輔,為人事的具體、枝葉、前景。在宮與星中,宮為體,為根據地;星曜為用,為魂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