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治病健身法,拔罐治病健身法

2016/09/13 10:06:59 網誌分類: 健康
13 Sep

刮痧可治病滅痘去斑消紋治暑熱豐胸減肥除頭痛降血壓及預防老人痴呆。刮時可於皮膚上抹米酒或消炎潤滑膏(如凡士林等),然後用刮痧片或瓷湯匙來回刮之刮到皮膚變色即可。消暑除臉上青春痘去臉上黑白斑可刮頸部上方兩側(即兩耳後邊至肩膀處),治頭痛降血壓預防老人痴呆可刮頭部腦部及頸部上方兩側,豐胸減肥除紋可刮自己想要美美之處,刮痧可將患部體內熱能穢氣毒素油脂等借由皮膚排泄出去而降火去毒除病,刮痧時皮膚若變為紅紫黑色等皆屬正常現象,若皮膚有出現較多的粗砂粒狀時,即表示該處是病源所在位置可多刮此處,而刮痧的力道可隨各人忍耐度行之,此外五臟六腑之病痛可刮背部至腰上方由上往下來回刮之,但中午正午時不宜刮痧。

 

※拔罐治病健身法:備一個杯口厚的杯子(杯子的深度不可太淺),其杯口愈厚在拔罐的過程中較不會痛,然後用一張乾淨的衛生紙置杯內點燃,等快燒完時趕緊將杯口壓在病酸處(注意不要燒傷皮膚),此時因杯內真空便會將皮膚往杯內吸而成凸狀,慢慢地杯子即可將病處內不好的穢氣毒素水份等由毛細孔吸出體外,因此拔罐時若看到皮膚上有水份霧氣或皮膚變紅紫黑色等皆屬正常現象,拔罐時杯子停在皮膚上吸的時間至少要三十分至四十五分鐘如此效果較佳。拔好罐後取杯時不可強拉開吸在皮膚上的杯子,宜用手指在杯緣的皮膚上下壓即可使杯子鬆開,此時皮膚因高度膨脹所以在去除皮膚上的水珠水氣時宜用乾淨的衛生紙輕輕吸不可擦拭,以免皮膚破皮增加痛苦,而膨脹的皮膚在休息半小時後即可漸漸恢復正常。以上拔罐法可用在任何酸痛處或風濕、腸胃脹氣等,輕者一次可癒重者可多拔幾次到好為止,但中午正午時不宜拔罐,若人發燒、感冒、咳嗽、驚風,可在頸部後之底下第一節突骨下方部位(即兩肩與龍骨交叉地方之大椎位置)拔罐治之。若中暑、昏迷、中風不語、癲癇症、失眠、頭痛、腦出血、高血壓,可在腳底正中央向前一寸之部位(湧泉穴)拔罐治之。若胃痛、消化不良、腹脹、腹瀉、嘔吐,可在肚臍上方四寸處(中腕穴)拔罐治之。若閃腰、頭痛、頸痛、雙肩痛,可在腳腿彎曲部位(腳關節)後面有一橫線中央(委中穴)拔罐治之。以上拔罐之法亦可買一套拔罐器行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