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能源見買盤續可看升

2016/09/13 10:12:22 網誌分類: 經濟
13 Sep
        美國聯儲局官員放出加息言論後,環球股市隨即急挫,港股周一更見爆發小股災。美股杜指上周五收跌394點,以全日低位收市,恒生指數昨日亦告大插逾800點、同樣以全日低位報收,惟成交金額則回落至千億元以下。

        承接美股上周五劣勢,恒指大幅裂口低開503點報23596點。其後走勢反覆向下,尾市沽壓轉劇,大市最終收於全日低位。恒指收報23290點,重挫809點或3.36%,為一年來最大跌市;國企指數更告跑輸大市,下瀉403點或4.02%,收報9654點。大市成交金額由上周五的1168億元回落至945.5億元。

        昨日的大跌市中,藍籌股近乎全軍覆沒,匯豐控股(005)跌2.59%;中國移動(941)挫3.57%;友邦保險(1299)走低2.34%;騰訊控股(700)亦跌3.18%;港交所(388)挫達4.1%。然而,說到跌幅,受到iPhone7驚喜欠奉影響,瑞聲(2018)更是大瀉8.43%,為表現最差藍籌。

        個別行業而言,近期不妨留意中資煤炭股。經過早前的一輪急升後,煤炭股於7月中見頂回落,至上月底再從低位起動。然而上周內地接連傳出多項關於煤炭行業的消息,好淡皆有,昨日中煤能源(1898)僅跌1.26%,表現已是顯著跑贏恒指及國指,走勢續可看好,可以伺機收集。

        於上周初,內地有報道指出,國家發改委召開會議討論穩定煤炭供應、抑制煤價過快上漲。消息傳出後,內地煤炭股於周三全線捱沽,中煤更是跌達4.31%。

        然而,隨後又有報道稱,內地擬推抑制煤價上漲預案的同時,或釋放煤炭先進產能、從276個工作日恢復至330個工作日生產,帶動前一日急插的煤炭股顯著回升,中煤更是大彈6.35%,重上4元,把前一日的跌幅升凸有餘。

        中線目標看5元

        其後,國家發改委經濟運行調節局副局長魯俊嶺表示,截至2016年8月底,煤炭去產能任務完成今年全年的60%,累計退出產能1.5億噸。市場對此消息反應不大,煤炭股亦見表現各異。

        中煤昨收報3.89元,10天線失而復得。4元以上明顯有阻力,但低位有買盤吸納,技術走勢亦在改善當中,中短線續可看升。於3.8元買入,中線目標看5元,上升空間足逾31%。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