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網海中撈不到有錢人

2016/09/13 10:12:44 網誌分類: 經濟
13 Sep
        一個中國女人在網上結識一個加拿大的香港移民,嫁來加拿大,老公年輕有為、高薪厚職,還異常體貼。女人沒有工作,但男人每天早上起牀煮好早餐給老婆,然後才去返工。

        可是女人想離婚,離婚前先找好後路,老公返工後,她每天在網上尋找男人,密密出去幽會。立志要釣一個金龜。她老公一無所知。釣了兩年,男人見了無數,金龜卻一直沒釣到。其中一次遇到一個詐騙集團,另一次則遇到一個吸毒者。雖然如此,女人還是堅決地離了婚,分得二十萬加幣身家。

        離婚的原因,女人說只有一個,老公太孤寒。他給她自由、給她關懷,甚至天天煮早餐給她吃,但是,人工豐厚的他,每個月只給她五百加幣零用錢、一千加幣日常買菜的錢。她認為,一個男人,如果不肯花錢在女人身上,那他所有的愛情都是虛情假意。她老公則認為,愛與金錢無關。愛一個人不應該用錢去表白。他是否不信賴中國女人,尤其是從網絡結識的中國女人,故此留一手保護自己,則不得而知。兩個出身、背景、文化與價值觀完全不同的人,受荷爾蒙驅動結婚成為家人,但兩個人之間彼此互不信任。女人釣金龜夢碎,男人用五百加幣養金絲雀的算盤也沒打響,誰都不是省油的燈。

        其實,說到底仍是我說過無數遍的那句話:搵佬不如搵錢。仰人鼻息生活,連買一包衞生巾的錢都要等着別人施捨,這樣的生活有甚麼意義?又如何奢談平等的愛情?想傍一個有錢人,不如自己成為一個有錢人,當你對別人無所求,尊重自然產生。而且,有錢人的圈子中自然遇到有錢人,不必去網海亂撈。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