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Massimo Bottura多才多藝

2016/09/14 08:41:21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美食團有焦點,就會有話題。MassimoBottura是意大利新一代名廚,掌管的三星餐廳OsteriaFrancescana,今年被英國《Restaurant》雜誌主辦的TheWorld's50BestRestaurants選為世界第一,立時就吸引到全世界饕客的注視。

        S看到了選出的賽果,來電問還有位置嗎?只能說句:「早已經爆滿了!」世界第一是魔法的稱號,餐廳有了名譽,要預訂到席位就更加困難。S問:「能為我訂枱嗎?」OsteriaFrancescana去年九月已經在安排,電郵反反覆覆要等到今年三月才確認,那時候OsteriaFrancescana還未奪冠,可以想像要再訂到位的難度會有多高。

        很多人認為美食團是金錢遊戲,有了錢還怕有做不到的事嗎?其實,這類型的頂級餐廳,座位一般在四十至六十位左右,美食團一到就是二十多人,佔去餐廳近半位置,重要的是美食團賓客酒量一般也不大,餐廳收入相對少,位置都會留給更具份量的客人。

        很多人會好奇如何才能夠成為世界第一?味道不應該是很個人嗎?TheWorld's50BestRestaurants全球餐廳五十強始於二○○二年,由英國餐飲雜誌《Restaurant》主辦,由於主題極具爭議性,名單一刊出就成為行業內討論的話題!

        全球餐廳五十強玩的是心理因素,不同地區口味互相比較,較同一地區相近口味的競爭就更具爭議了。MassimoBottura能夠奪冠,宣傳工作上做了不少,除了將意大利家鄉摩典娜(Modena)傳統的味道推廣外,近年也推動廚餘盡用助窮人的計劃。MassimoBottura師承法菜正統AlainDucasse與份子大師FerranAdria,懂得味道也懂得做推廣,世界第一是多才多藝。(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