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好事近宜靜候

2016/09/14 08:42:00 網誌分類: 經濟
14 Sep
        美股經過上周五急挫後,周一先低後高,杜指於短暫跌穿萬八關後即見強勁反彈,全日升239點,收復一半失地,形態上更見「曙光初現」,有望繼續出現反彈。奈何港股昨日卻未能跟隨,恒生指數一度出現不俗反彈,但卻未能力撐到尾,最終仍要跌市收場,連回兩日。

        承接美股勁彈,恒指昨日亦見高開274點報23564點,隨後升幅更曾擴至362點見23652點。然而,高位缺乏承接,大市回落至23500點水平窄幅上落。及至午後沽盤再現,大市轉升為跌,最多倒挫94點報23196點。最終亦以接近低位收市,恒指全日收報23215點,跌74點。國企指數繼續跑輸大市,跌83點報9571點。不過,大市成交進一步回落至734.9億元。

        大市反彈不成,藍籌股表現各異。中國移動(941)與騰訊控股(700)同樣逆市向上,中移動漲1.32%,騰訊升0.48%;港交所(388)下滑1.49%,收報198元,失守200元大關;匯豐控股(005)走低0.43%;友邦保險(1299)微跌0.3%,收報49.95元,失守50元大關。

        然而,跌市之下,仍有股份值得留意。據外電於早前報道,九龍倉(004)旗下電訊資產競投進入最後直路,數碼通(315)、香港寬頻(1310)、MBKPartners及TPG資本管理財團都入圍最後階段競投,預料九倉會於本月底選出最後買家,作價高達10億至12億美元(約78億至93億元)。

        另外,報道又指,《香港01》創辦人于品海旗下南海控股(680)及一家中資財團則參與競投有線寬頻(1097)。不過,南海隨後已作出澄清,集團及于品海並沒參與競投,只曾與九倉及其他興趣方商討各種合作的可能性。

        據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各買家正以九倉電訊全年的盈利11倍(未計利息、稅項及折舊等)作為估值。一旦交易落實,預料將成為繼香港電訊(6823)於2014年收購CSL後,本港最大宗的電訊業務併購交易。

        雖然南海高價收購一事已遭否認,但若然九倉電訊好事近,相信有線寬頻亦不遠,而且,從市傳之作價參考,估計有線寬頻的收購價亦相當可觀。有線寬頻昨升2.06%,收報0.99元。可以逢回吐收集,靜候交易落實的好消息。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