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老公走佬以後……

2016/09/14 08:42:38 網誌分類: 經濟
14 Sep
        一個女人,發現老公跟女同事有非比尋常友誼,先是通知家中子女,宣告老公劣行,繼而全天候疲勞轟炸嚴審老公,終於成功把他迫出家門。

        但其實這不是目的,她真正的目的是挽回婚姻。於是她到處尋找說客:他老公的朋友、她的朋友、年初二拜年才見面的親戚,甚至還有她老公公司的同事,而她跟他們並不熟悉,只在一年一度她老公公司的春茗見過面。她去每一個人面前控訴她老公和那個女同事,希望得到同情票,希望會有人因為同情她而替她喚回老公。結果那些人不但沒有成為她的說客,還紛紛躲避她,甚至開始同情她老公。那男人再也沒有回頭,兩年後,跟她離了婚,正式跟女同事走在一起。

        婚姻出現問題,處理方法不當,不但無法挽回婚姻,更可能加速摧毁它。

        那男人本來跟女同事尚在曖昧階段,並未正式開始。他對家庭和子女有責任感,對老婆亦心存歉疚。但是,她讓他在子女面前失去尊重和威信,促使他離家出走。她再讓他們所有的親朋戚友都得知這件事,令他沒有辦法再走回頭。

        有些人,永遠被情緒控制,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的目的是甚麼。那個老婆,本來是苦主,可是到處邀請局外人食花生,不但不能獲得同情,更令人心生厭惡。男人代入她老公的處境,甚至開始理解那男人為甚麼移情別戀。

        婚姻出現問題,永遠不可能是單方面的錯。如果還想挽回婚姻,應該兩個人一起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把私事唱通街,那男人再也沒有退路,而且對老婆的做法心生怨懟,對她僅有的一點點歉疚也化為烏有,只剩下一條路:就是義無反顧往前走。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