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清理垃圾能治病的原理

2016/09/14 16:42:10 網誌分類: 其他
14 Sep

  前面講過天人合一有一重意義,就是你和你周圍的環境是一體的。就像說你跟你的房子是一體的。你在清理房子時,其實也在清理你的業障。

  有個故事,是國外的一個清潔工講的。他有次去康樂院做清潔工,那裡有個病人精神不正常,兩天都不睡覺,由守護人守著。他去給病人打掃房間,他的床有一層污垢,他花了好幾個小時,給他清理。等清理完了,奇跡的是,這個病人掙脫了守護,跑向床,整整睡了22個小時。這個清潔工還發現了,人要快死之時,他周圍的灰塵會變厚。這也說明了你和周圍環境是一體的。

  佛弟子談風水,不要當成是外道,我們要尊重宇宙的規律。現在人很不尊重環境,挖土機到處挖,垃圾到處倒,古人講的有龍脈。山河大地都有一種氣場,你要是破壞了,你就會生病。有個僧人建寺開挖,把山脈挖斷,不久就癱瘓了。山脈的氣場他也是一種大靈氣。古人就把這個能量場稱為山神,河神。

  凡夫修行都要先借助好的修道環境,像九華,五台,支提,這些都是蓮花寶地。修成就的就特別多。就像九華山十幾尊肉身,其他山都沒有。是和環境場也有關系。你是凡夫要修行,就要先借助周圍環境來修。除非你是聖人,你可以轉你周圍的環境。否則我們還是好好尊重這些。

  如果長期呆在一個地方,就會讓你和它產生感應。以前人剛出家,都是去干苦力活,掃廁所,是有關的。這其實也是通過淨除外在的污染,來淨除自己的業障。

  不管多有錢,都要學會自己清理衛生,也是清理自己的業障,尤其是身心的疾病。現在都請保姆代勞了,都是別人在清理,反而會讓你形成潔癖。比如身上水系統的出現問題,這類人就更應該去掃廁所。往往有生殖疾病的人,有一個表現,第一,嫌棄別人髒,有潔癖。第二,不願意去清理垃圾,把自己家的垃圾清理了,一扔,就扔給別人清理。這類人就會容易生病。而有一種人,剛好相反,他就專門清理別人的垃圾,他反而病的少。這一點大家去參。

  許多人對干淨的概念很不對。大地的灰塵不髒,泥土也不髒,宇宙他自然產生的萬物,包括腐敗的葉子,其實不髒。不要以為有很多細菌,要殺菌。所以就出現要用消毒的,其實家裡最好少用消毒的,這類人都容易得病。

  最髒的,其實是人的欲望的起心動念,干擾了周圍的環境就變污染了。大家去看,羅漢會降龍伏虎,會跟老虎在一起。老虎沒有貪欲,它沒有儲存的念頭,它要吃動物是一種本能。但人不一樣,人有貪欲,儲存了今年,再存明年。老虎吃飽了,不會去咬動物。但人常有不安全感,會儲存,你有儲存,就會貪著。人一貪,身體就產生水,大家去看,楞嚴經上有講的。你身體就會放出一種污染的氣息,而這個氣息,恰恰在污染你周圍的環境。

  南懷瑾曾經在峨眉山閉關三年,三年後下山,他說,還在半山腰,就遠遠的聞到了人身上腥味。尤其是城市了。人欲望重時,他味道就特別重。貪,還是嗔恨,還是淫欲,都會讓人身上產生水。

  有些人有潔癖,這不對,干淨不是沒有細菌,而是你的欲望少一些,清淨一些。就像在五台山,五台山常年缺水,尤其是山頂,沖廁所是不可能的,拖地板也是不可能的,師父的衣服可以一年從頭穿到尾。他會粘上油,黏上灰塵,但修行人欲望少,衣服和環境就不會臭。尤其是五台山的環境。大城市裡,天天要沖洗。這其實是欲望重,而沒有辦法啊。

  現在人的病多,都因欲望而產生,而不是細菌感染。如果生病了,去掃衛生,把別人的垃圾掃一掃,這是治病的方式。尤其是身體內水大的病,比如血液的,膀胱的,腎髒的,生殖系統的,這些跟水大有關,都因戒律不清淨,尤其是欲望重而起。這個可以去掃廁所。

  天人合一中,現在人環境破壞嚴重,水污染嚴重,所以導致血液病也多,三高。人百分之六十以上都是水,你周圍的水污染了,你血液,腎髒就有病。這類水保護你沒有喝的湖泊,河流的水。他們都以一種大的能量場在影響你。

  因為水主腎,是智慧的。江南地區水多,人就特別聰慧靈秀,才子佳人特別多,北方就沒有江南的才子情調了。人只要在宇宙天地中,都是受大氣候,大環境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