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糖商收買哈佛報告 擾亂公眾半世紀

2016/09/14 23:45:00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14 Sep

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多名學者的調查顯示,現今普遍認為吸取過量脂肪是導致心臟病的主因,可能是糖商一手造成,擾亂公眾對飲食健康的認知。{#icono0_33} {#icono0_21}

糖商收買哈佛報告 擾亂公眾半世紀

   2016-09-14

據最新公開的歷史文件披露,在上世紀60年代,製糖業曾付款給哈佛大學3名科學家,進行有關糖、脂肪與心臟病之間的研究,並發表研究報告,歸咎飽和脂肪是導致心臟病的主要原因,企圖掩飾攝取過多糖分影響健康的事實,確保利潤。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多名學者的調查顯示,現今普遍認為吸取過量脂肪是導致心臟病的主因,可能是糖商一手造成,擾亂公眾對飲食健康的認知。

  掩飾糖分致心臟病事實

早在上世紀已有學者研究糖份與心臟病的關聯,美國糖業協會(SA)在1964年為避免相關研究影響生意,決定資助相當於現時約5萬美元(約38.7萬港元),給哈佛大學3名研究人員撰寫研究報告,企圖轉移視線。這篇在1967年出爐的報告,結論指「降低膽固醇及飽和脂肪攝取量,是預防心臟病唯一有效飲食方式」。

有份參與調查的加州大學學者卡恩斯前日公佈有關發現,指自報告面世後,科學家及營養師一直研究如何有效減低飽和脂肪攝取量,完全忽略了糖分。

《紐約時報》去年揭露,著名汽水商可口可樂曾向研究組織提供數百萬美元資助,請他們撰寫對可口可樂有利的報告,例如指出「汽水並非導致癡肥的主因」。今年6月,美聯社發現有研究報告宣稱沒吃糖果的孩子比有吃的體重還要高,報告背後的資助者正是糖果生產商。

近年研究發現,降低膽固醇攝取量無助預防心臟病,於是科學家開始將研究目標轉向糖分。營養學家內斯陶稱,科學家仍試圖理解飲食與心臟病的關係,但糖分終於成為主要研究對象。

   ■美聯社/《紐約時報》

 

   糖商收買哈佛報告 擾亂公眾半世紀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9/14/GJ1609140001.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