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在巴黎王子球場顯神蹟—1:1迫和巴黎聖日耳門

2016/09/15 01:39:11 網誌分類: 歐聯2016-17
15 Sep

 阿仙奴在巴黎王子球場顯神蹟—1:1迫和巴黎聖日耳門

 

在香港看歐聯直播,絕對不是一件好享受的事—一來要捱更抵夜,而且九十分鐘比賽,並不保證一定精彩,有可能只是球來球往,中場混戰,埋門鏡頭欠奉,就此悶和!球證終場笛一鳴,已臨天光;那時睡不是,不睡更不是,不知如何是好!

 

但昨夜歐聯阿仙奴作客巴黎對聖日耳門卻是例外,雙方快上快落,攻門鏡頭不絕。聖日耳門中鋒卡雲尼頭槌破網,離開波不足一分鐘,若教授遲了一點才入場,他還以為紀分牌未reset好呢!

 

 卡雲尼閃電頂入第一球

球賽由第一分鐘開始,己經有入球,比賽至最後90’+ 4’,主隊憑角球之利,差點還有絕殺阿記的可能。單單這兩個鏡頭,已足以反映出這場球賽的可變幻性。而事實上九十分鐘賽事,主隊大部分時間控制戰局,中鋒卡雲尼視阿記後防如無物,多次多方埋門進襲,每次攝入方式各有不同,但最後情況都如出一轍—就是卡雲尼單刀面對一人—奧斯賓拿!問題在最後一腳:卡雲尼不知是否對著這位南美洲鄰居便腳軟,結果不是射球出界(其實次數很少,極多次射門都中框),便是逃不過奧斯賓拿的五指關,卡的多番射門未能化為入球,個人覺得與其說是卡雲尼的射術不佳,倒不如說與奧斯賓拿演出超水準有關。

 

武磊附体!卡瓦尼4丢单刀狂吐饼 还叫板伊布?

武磊附体!卡瓦尼4丢单刀狂吐饼 还叫板伊布?

算了,这次不过门将了吧…

门将?我要过你!

奧斯賓拿多次神救的連環鏡頭

另一問題是為何卡雲尼多次可以如此輕易攝入禁區單刀,阿仙奴不是有新援梅斯達菲加盟,與高斯尼合拍扼守中路嗎?但第一球之失,蒙維爾在左路未能成功攔截對方將球斬中在先,梅斯達菲未能看緊卡雲尼在後,被後者從容攝入空位接應來球,用頭跣向遠柱入網,單看梅斯達菲之失位,絕對不覺得他是位身價值3500萬鎊的中堅。尤幸梅如此嚴重的失誤只此一次,往後他的表現尚算中規中距。但聖日耳門的防反實在做得太出色了,眾所週知阿記部分球員的護球能力一般,壓力下犯錯誤傳時有出現,而只要主隊截得皮球後,他們的快速反擊效率實屬驚人—球員奔跑快速、傳送準確、而且走位靈活,故此卡雲尼多次都能接應隊友傳球,成功攝入單刀…

 一向以來,阿記的兩閘都喜歡疊瓦式助攻,後防經常只留下高斯尼和梅斯達菲,很多時我在觀賽中,都暗叫不妙,因為後場實在留下太多空位了,設若對手有一位長傳準繩的A球員,幾匹有速度有射術的快馬,則阿記中前場一有失誤,皮球被對手截得,交給那位A球員,其他球員便會迅速跑上前場呼應,以多勝少,A球員可以選擇傳給最有利位置的隊友埋門建功。聖日耳門昨晚正好作出了極佳的示範。有好幾次聖日耳門的球員都以快打慢,踢防返時多位球員一同殺上,面對只有兩位中堅的阿記,以多勝少,尤幸比爾連、高基連都是有速度的球員,好幾次都能及時回防救駕,即使走漏了對手,仍有奧斯賓拿最後把關,而昨天奧的表現,有如多年前一齣《球迷奇遇記》的主角一樣,仿似「上了身」,將對手的射門一一化險為夷,但相信阿記擁躉已抹了幾把汗、死了無數細胞!

奧斯賓拿,槍迷同樣要向你鼓掌

十三吉祥—奧斯賓拿的代號

希望教授能明白「福無重至」不是老生常談,昨夜阿記最後與對手打成平手,除了奧斯賓拿近乎神蹟的演出外,運氣也是重要因素,若然教授仍然忽視防守上的漏動,不認真加以改善的話,日後可能要為此付上沉重代價。不知是否急於扳平,下半場多次見到梅斯達菲開上前場助攻,可以想像後防更形空虛,若非對手腳風不順,阿記這種貪勝不知輸的進攻模式,可能會導至大敗一場呢!

 

山齊士扳平一球

昨夜因開波前才起床,故此沒有看到出場陣容,幾分鐘後才知阿仙奴擺出「無鋒陣」,基奧特與佩雷斯竟被教授安排再坐一會,而山齊士則被指派作中鋒;個人同意講波佬的見解,山神只適宜作翼鋒,或在中鋒之後作「執雞」,而不宜作衝鋒陷陣的正前鋒,昨晚山神並未能在對方兩位身裁高大的中堅中間取得甜頭,兩翼及兩閘多次邊線傳中球都被敵衛破壞。但下半場換入基奧特後,憑後者的身型與衝刺,多次衝激對方後防,令山神終於補中—混戰中截得對方門將撲出的皮球,勁射彈地波直飛入網扳平。阿記前鋒可以有射門把握的球員不多,山神是主要掃糊人物,他今次的射門,是在對方人叢中找到一線空隙射入,如此高難度的射門,阿記只有少數球員有此把握,山神是其中之一。但山神非萬能,勉強將他放在中鋒位置,是楚材晉用,陶然浪費了他的優點。過去一段時間因基奧特要養傷,在無可選擇之下曾以山神作中鋒,其實已知成效不高,但昨夜有兩位人選在陣,教授仍將山神作中鋒,實在令人費解!因為無鋒陣要中前場球員有純熟的腳法、過人的技巧、隊友間走位配合要有默契,而阿仙奴的球員,暫時無法可以踢出巴塞的風格,勉強用此模式,無疑東施效顰!

 

當去年施治加盟阿仙奴後,教授的如意算盤是施治踢英超、奧斯賓拿踢歐聯、聯賽盃及足總盃;誰知歐聯落筆打三更,連輸兩場給組別中實力較差的兩隊,迫使教授臨危換了施治把關,結果在主場勝拜仁,從此歐聯換了施治把關,而聯賽盃也晨早出局,奧斯賓拿感到無用武之地,下半季嚷著要走,球迷都推測今季他會離開,幸而他終於願意留下。經過昨晚的表現,希望他可以重拾代表阿仙奴比賽的信心!(他代表國家隊的表現已無需旁人來肯定)

 

昨夜阿仙奴能從主隊手中取回一分是神蹟,但阿仙奴不能寄望奧斯賓拿能每次都表現得如此神勇,而昨戰對方的卡雲尼及其他前鋒能七番八次可以單刀殺入自己禁區,是需要教練團及球員作出深切檢討,否則,就算可以在小組出線,除非是小組首名,否則如十六強面對巴塞、拜仁、皇馬之類的球隊,可能都只會是Good-bye show!  望教授好自為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