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又見梁子庚

2016/09/15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名廚梁子庚又來馬會一展廚藝,前後四日,大受好評。

        去年他來是在沙田會所表演,這次則在跑馬地山光道會所,對我來說,見老友不用過海,方便了很多,於是在他工作的空檔,跟他在會所聚了兩次,喝杯咖啡,聊聊天,說說往事和近況,很是愉快。

        轉眼四天工作完成,終於有時間吃頓飯。想香港仔海鮮批發市場食堂,便預先一天打電話給老闆姜先生,請他預備些好魚。第二天中午去吃飯,清蒸了一條野生芝麻斑,姜先生說前一天劏了條一百多斤的龍躉,用蒜子火腩紅燜一個龍躉下巴如何?當然好。我想起他們自製的鹹鮮魚,也清蒸了兩條,四個人,專心吃魚。

        野生芝麻斑一斤多些,魚肉滑嫩鮮美,油份十足,蒸得又好,真是先聲奪人。龍躉可遇不可求,正好碰上。一個下巴已十分巨大,紅燜之後,魚皮起膠,香膩入味,飽吸蒜子火腩精華,混合在一起,鮮美無比,吃梁大廚讚美不已。清蒸鹹鮮魚也鮮美滋味,魚肉細嫩,雖是漁家尋常食物,但用來下飯,好吃得不得了。如此一頓飯,三味魚吃得心滿意足。

        在此之前,連下了四五天雨,這日放晴,陽光燦爛,碧海藍天,順道開車到了淺水灣,舒舒服服喝杯咖啡,半日悠閒,過得愜意。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