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中藥漱口防「牙周病」

2016/09/15 08:41:4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牙周病」出現的症狀不只在刷牙時牙齦出血、發炎、紅腫,牙肉萎縮更令患者感到非常辛苦,皆因不論飲熱湯、吃冷品都會引起牙齒敏感反應,猶如突發性電擊的神經性疼痛、痠軟無力等。

        這天,一位五十歲的男士到診,述說被牙周病纏得十分頭痛,經常出血,跟人家傾生意時突然滿口鮮血,嚇退了不少客人,更有人用「吸血鬼」來形容他,牙周病影響了個人事業倒也真惱人!

        他當然不吝嗇金錢,尋遍天下無敵神醫來治病,最貴的藥物都用過了,最先進的儀器也動用了,還是沒有任何改善,依舊出血,依然紅腫。

        最後,找到小董,一開口便有一陣血腥味:「從網絡上看到中醫藥能治頑固性牙周病,特來求醫!」四診脈參後知道他嗜食硬品如:雞骨、豬骨、牛肋骨,他不是吃黐骨的肉,而是喜歡把骨頭咬得稀巴爛碎;晚上總喜歡喝兩杯紅酒,然後不刷牙倒頭便睡!這些習慣只會傷害口腔內所有的結構,牙周病是遲早的事!

        小董給了他兩星期的漱口藥,痊瘉了!願分享:連翹十二克、銀花十二克、黃蓮六克、梔子十二克、蒲公英十五克、甘草八克。五碗水煎四十五分鐘,不翻煎。

        隔渣取藥液大半碗,含在口腔中三分鐘後吞下,一日份量應該足夠每天漱口三回!速瘉!

        古方中医堂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