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稱工時超西班牙法例上限 火車司機「夠鐘收工」 半路棄109客

2016/09/16 23:30:00 網誌分類: 亞洲 歐美
16 Sep
稱工時超西班牙法例上限 火車司機「夠鐘收工」 半路棄109客 {#icons_cat2}

   2016-09-16

西班牙一列高速載客火車的司機,周二晚以「夠鐘收工」為由,在沒有其他司機接班的情況下,竟然丟下車上109名乘客於郊外車站不顧而去。乘客被困車廂內逾2小時後,最終乘搭火車公司安排的巴士和的士前往目的地。火車公司表示已就事件展開調查,並向受影響乘客致歉。鐵路工人工會則支持該名火車司機的決定,指司機若超時工作,將危害乘客安全,並指安排接班司機是火車公司的責任。

涉事火車周二晚7時從西班牙北部桑坦德出發,前往首都馬德里,但司機在晚上9時15分,當火車駛至北部小鎮奧索爾諾拉邁奧爾後便停下,聲稱自己工作時間已超過西班牙法例規定的6小時上限,為免因過勞危及乘客安全,決定離開火車下班,當時火車只行駛了不足一半的路程。

  車門緊閉 國民衛隊拯救

據報當時火車車門仍關上,直至國民衛隊接報到場才打開。小部分乘客隨後步行至附近巴士站,乘巴士前往馬德里,但大部分乘客均等到晚上11時半,才獲火車隸屬的國營火車公司Renfe安排接駁巴士和的士,繼續行程,但已較原定時間遲了許多才抵埗。

Renfe就事件向受影響乘客致歉,指公司將全數退回該程車費,並正調查事件。Renfe拒絕透露棄車司機當日已工作多久,只稱火車司機的標準工時是5小時30分鐘。公司形容事件罕見,重申旗下火車司機有責任預先通知公司安排接班司機。鐵路工人工會則指,涉事司機早已通知Renfe安排接班司機,但Renfe並沒處理,還指Renfe並非首次沒按司機的要求作出相應安排。

   ■法新社/美聯社/《每日電訊報》/

  《衛報》/The Spain Report網站

 

   稱工時超西班牙法例上限 火車司機「夠鐘收工」 半路棄109客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9/16/GJ1609160001.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