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綠色富有柿

2016/09/17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自從中秋不涼爽之後,已極少去維園趁熱鬧。這幾年都到朋友家中玩燈籠吃月餅和品嚐水果,畢竟人多吃的種類可以多很多,也可以在空調的舒適環境中,一邊賀節一邊吃東西一邊月旦時局和八卦是非。

        今年中秋月下,面對是本地知名時裝設計師的Vincy和她的夫婿,當堂自覺一身牛記笠記穿得不知所謂。

        她帶來一大籃水果,包括碌柚、楊桃、水蜜桃、布冧李、士多啤梨、藍莓、蘋果和橙等,她沒料到我帶來了一個新疆伽師瓜來,結果月下只吃水果都吃飽。水果籃中有富有柿,見到便懷疑這位儀態萬千設計師有被搵笨之嫌,事關柿子仍是綠色,一丁點變橙黃的跡象也沒有,恐怕一個星期後仍未成熟。

        須知果子離樹後會慢慢變得軟腍,然後開始腐爛,根據我自以為吃柿子的豐富經驗,這個綠柿未完全變橙色會開始爛。

        原來她也質疑過,但果販指一指柿上的標籤紙帶的一行日文,當中有四個漢字「極上完熟」,並對她說:「啱食啦!」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當場批掉碧綠柿皮,裏面是淺黃色的柿肉。

        柿未成熟的話,柿肉帶苦澀味,吃了舌頭整天嚐不到其他味道,但這個綠色富有柿,果肉一點苦澀味也沒有,但的確不夠橙紅色的富有柿甜,但口味多一份清新感覺。但我還是有疑問:如果讓它在樹上熟,會不會變橙色?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