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世界反興奮劑机构數据庫被 “黑” 黑客組織 曝第三批運動員醫療信息

2016/09/17 22:33:21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17 Sep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数据库被“黑” 黑客组织曝第三批运动员医疗信息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7日 10:22A-A+

央视网消息:16日,名为“奇异熊”的黑客组织继续公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数据库中运动员的医疗信息。这也是该黑客组织接连公布的第三批数据,本次公布的数据涉及5个国家的共11名运动员。

根据“奇异熊”黑客组织的网站信息,16日最新被曝出医疗信息的运动员共11名,其中包括4名英国运动员、3名澳大利亚运动员、2名德国运动员、1名丹麦运动员和1名西班牙运动员。在这其中,有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全能赛金牌获得者英国运动员劳·特罗特、里约奥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金牌获得者澳大利亚运动员金伯利·布雷南、英国拳击运动员尼古拉·亚当斯等人。

  被曝光运动员中 美英超过半数

加上此前13日和15日公布的两批数据,共有40名国际知名运动员的医疗信息被曝光。该黑客组织称,这些运动员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允许下,也就是通过“治疗用药豁免”这种方式,使用了“用于医疗目的”的“禁药”。在这40名被曝光的运动员中,英美两国的运动员共有23人,超过了一半。

  黑客组织:美顶级运动员服禁药

此前,根据“奇异熊”黑客组织的网站信息,在里约奥运会上赢得4金的美国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网球明星威廉姆斯姐妹等人,也都是用了“用于医疗目的”的“禁药”。

这一黑客组织网站称,西蒙·拜尔斯在奥运会比赛期间,被检出服用哌甲酯,但在这之前,她已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批准使用这种禁药。另外,维纳斯·威廉姆斯和塞雷娜·威廉姆斯,也就是大小威姐妹,他们获准服用的禁药包括泼尼松、氢化泼尼松等。对此,拜尔斯和威廉姆斯姐妹等人都在社交媒体上给予回应,纷纷表示,她们都是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使用了药物。

 

    http://news.cctv.com/2016/09/17/ARTIukg3tj8ZepvgNXpR01ip160917.s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2016/09/17 22:55:21 回覆
新闻链接:"治疗用药豁免":禁药"许可证"?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7日 10:25A-A+

央视网消息:“治疗用药豁免”这个词,我们普通人可能并不熟悉,但对于竞技体育业内人士来说,这个词并不陌生。长期以来“治疗用药豁免”在各个国家和国际赛事都在实行。黑客组织“奇异熊”甚至在声明中将它称为“服用禁药许可证”。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如果运动员用来治疗或缓解疾病所需的物质或方法属于禁用清单范畴,运动员可以通过“治疗用药豁免”获得使用该物质或方法而免受处罚的权利。按规定,审批“治疗用药豁免”必须符合以下4个条件:

1、运动员在治疗过程中,如果禁止使用该物质或方法,会对运动员身体健康造成明显伤害。

2、运动员使用该禁用物质或方法,只是为了使身体恢复至正常状态,而不会对运动能力产生任何额外的增强作用。

3、确实没有其他合理的、可替代该禁用物质或方法的治疗措施。

4、运动员申请治疗用药豁免的原因,不是由于在得到豁免前使用了任何禁用物质或方法所造成。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称,出于对运动员个人隐私的保密考虑,“治疗用药豁免”申请不对外公开。

“治疗用药豁免”争议持续发酵

一直以来,“治疗用药豁免”在国际上就存在很多争议。批评者认为,“治疗用药豁免”是对反兴奋剂规则的扭曲。“奇异熊”黑客组织在声明说,这种做法相当于给使用禁药的行为颁布许可证。而俄罗斯媒体也认为,这样的许可证很可能存在双重标准。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自行车独立改革委员会在2015年曾表示,滥用“治疗用药豁免”在体坛十分常见,甚至在申请“治疗用药豁免”的运动员中,约有90%都是为了提高比赛成绩。

曾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自行车公路赛冠军的妮科尔·库克在2015年3月就曾谴责三次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弗鲁姆的“治疗用药豁免”不正当。

英国广播公司评论员也质疑道,“治疗用药豁免”是否存在被运动员滥用的嫌疑?运动员的医疗信息是否应该得到公开?这一规则是否适用于比赛期间,甚至其本身是否应该存在呢?随着“奇异熊”黑客组织16号公开了第三批运动员的医疗信息,对“治疗用药豁免”的争议或将持续发酵。

 

    http://news.cctv.com/2016/09/17/ARTIzITZwxixnwM0j9IFDany160917.shtm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