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大專生走入大自然 學做環保領袖

2016/09/19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新學年伊始,大學生可以把握機會參加不同活動。袁效仁知道,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的環境保育領袖培訓計劃,現正招收新一屆大專生成為環保領袖,並於明天截止報名,參加者需要出席不同工作坊及進行保育和教育工作,將有很大得益。

        袁效仁同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教育主任(海洋)陳梓健(Tom)傾過,他表示,計劃主要讓大學生認識大自然及環境議題,會舉辦工作坊讓參加者了解全球環境議題,又會走訪不同地方,包括濕地及珊瑚群落等,讓參加者認識本地生物多樣性、體驗及享受大自然,參加者亦須參與最少五十小時保育及教育工作,累積經驗。

        計劃今年來到第二屆,Tom表示新增更多體驗活動,包括會在WWF的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進行浮潛、在米埔自然保護區觀賞雀鳥飛行等,必能讓參加者有難忘體驗。與去年一樣,計劃挑選二十位同學成為環保領袖,Tom跟袁效仁說,經驗不太重要,反而希望找尋對環境保育有熱誠的大學生,更歡迎主修非環境相關學科學生參加。

        袁效仁亦同去年曾經參加計劃,現正就讀理工大學社會政策及行政四年級生黃穎怡傾過,穎怡表示,最令她印象深刻是到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考察,「我們乘坐玻璃船觀賞珊瑚(見圖),但令我較愕然的是,即使在保育區,有些珊瑚都受到污染,變成啞白色。」之後參觀西貢海鮮街亦令她驚覺香港人食海鮮程度之誇張。她跟袁效仁說,只要每個人付出少許,便能夠幫助地球,現在她學懂低碳飲食,亦會自備餐具、餐盒等,慢慢亦感染到身邊朋友改變習慣,例如大家會自備不鏽鋼飲管,閒時亦會與同學分享環境保育的議題,「我成功說服一位朋友一同選修環境政策相關的科目,加深認識相關議題。」袁效仁認為,學生四年大學生活中,除了參加大學舉辦的活動外,亦可多留意其他非政府組織的活動,必定能豐富大學體驗。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