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Massimiliano Alajmo天才廚師

2016/09/19 08:41:2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美食團團友說:「試了世界第一的MassimoBottura,所有高手忽然就有種隱世無光的感覺!」「世界第一」是魔法的稱號,「天才廚師」其實也不會比下去。美食旅程繼續,從摩典娜往東北到水鄉威尼斯,Rubano是沿路的小城,以世界上最年輕身份獲得米芝蓮三星榮譽的廚師MassimilianoAlajmo就在這裏。

        LeCalandre是當地的三星餐廳,隱世廚師Alajmo卻一點也不孤單。勇於創新是年輕人的思維,Alajmo最初獲獎受邀往日本發展,在兩地兼顧下,虛度了數個寒暑。做了修正的Alajmo放下日本事業,專注意大利市場,短時間內已經成為東北方的高級餐飲集團。

        LeCalandre主打現代意大利菜,幾道招牌菜都印象尤深。AlAimo是向米蘭前輩廚師AimoMoroni致敬的一道菜,厲害處是把八種簡單食材的鮮味帶出並充滿味之誘惑。Alajmo精準地處理蔬菜熟成的味道,將不同咬口層次的番茄、皇帝豆、青豆及幼椒處理好,再加入麵包、頂級橄欖油、羅勒與乳清芝士,最簡單的意大利沙律,就像魔法一樣幻化成不一樣的細緻。

        與MassimoBottura的前衞風格略有不同,Alajmo不愛在前衞的形態上下功夫,很多時候是食材、質量與技法上的變化。CuttlefishCappuccino是將鮮魷魚以刺身手法做「扁麵」,小杯內注入上湯墨汁,Cappuccino概念的忌廉薯蓉,入口暖和而平衡展示各種味道,看起來漫不經意,味道卻在雲上飄!燒乳豬芥末泡與咖啡粉,味道是創新派!燒乳豬片皮脆,芥末泡香辣,咖啡粉味重,組合上不合情理,卻出奇搭配。難怪,天才都不是正常人!(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