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大市短期調整料未完

2016/09/19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19 Sep
        大市上周顯著調整,恒指上周五反彈144點報23335點,但一周累計下挫764點,是5月初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周,中線升浪雖未破壞,但短期走勢轉弱,調整有機會出現新低點。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上周以陰燭下跌,全數回補前周的上升裂口,反映短期上升動力不繼。周線技術指標轉弱,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發出沽貨訊號,MACD牛差距收窄,9周RSI回至65水平,恒指亦由保歷加通道之外走回通道之內,都顯示動力較前減弱。

        恒指前周突破大時代跌浪的0.5倍黃金比率23433點,最高攀至24364點,9周RSI升越80水平大超買,上周回吐十分正常,由於技術指標轉弱,預料調整會延續多一段時間。以黃金比率計,恒指由5月低位19594升至24364點,累升4770點,調整0.236倍可見23239點,上周低位23155點已觸及此關。以下一級0.382倍黃金比率計,恒指可見22542點,估計有強大支持,此關若再失,4月前浪頂21654點是最後防線,失守就要對中線升浪重新估計。

        國指上升通道頂受阻

        國企指數上周五升53點報9595點,但一周累跌462點,周線圖以大陰燭全數回補前周的上升裂口,短期上升動力減弱。日線圖技術指標開始轉弱,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發出沽貨訊號,9周RSI由超買區回至59水平,MACD牛差距收窄,利淡短線。

        國指今年2月開始營造平行上升通道,前周升抵通道頂後掉頭,上周最低跌至9511點,剛好跌至通道中軸和10周線(9422點)附近,故有一定支持,此關守穩短期會再試一萬點關,如若失守,就要下試20周線(8990)和通道升軌支持了。

        哈電目標直指5.72元

        雷雨表示,以假前個股走勢分析,除股佬手上的佳景集團(703)及百富環球(327)特佳外,對現價仍平到笑的哈爾濱電氣(1133)要另眼相看,經上周四再度觸及橫行兩個月的保歷加通道頂部後,並升破前周五所造的高位3.85元,確認升浪起步,目標劍指反彈第三浪5.72元,升幅達五成!上次滬港通未列為港股通的哈電,因深港通將港股通門檻調低,H股連同內資股計,市值剛逾50億元的哈電,可符合基本要求,若列入名單,勢必吸引北水熱捧,因一直不設A股,看好其上升機會,只能南下求貨,一旦開通,以H股街貨市值若扣除惠理(806)持有的6.99%,僅有22.5億元計,單炒供求,已炒到飛起。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