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牌

2008/01/15 05:50:07 網誌分類: 閱讀
15 Jan

我不太抗拒在網上看小說,當然,真有一本書拿在手上,會讀得舒服一點,但像《大唐雙龍傳》,六十多冊也是全部在網上看,買齊一套可貴了。而偏門小說如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偵探小說,一般書局都沒有,在網上看無疑更方便。

剛看完克里斯蒂的《底牌》,筆法不太合我心意,大概是因為翻譯的問題吧。故事的鋪排倒不錯。一場宴會,一個主人八個客人,客人分成兩批,在兩間房裏打橋牌。主人在其中一間房坐著睡著了,有人趁他睡著,用刀殺了他。疑犯當然是他在處房裏的四個人,另一間房的四個人則成了偵探。

案件中,沒有證物,沒有「真正的」目擊者,只有人物,於是偵探們要做的事有兩件--找出四個疑犯的過去;了解他們的性格。其中一個偵探,透過橋牌的計分紙,來推敲四人的個性。正因如此,作者對四個疑犯的性格描寫得特別深入,也特別出色。

劇情發展也算峰迴路轉,四個疑犯,一貫的先以為是這個,原來是那個,怎料原來竟然是這個。但事件的發展確實不落俗套,以短篇偵探小說而言,還真不錯。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1/15 17:54:29 回覆

PDA也曾有過,後來沒做記者,PDA就沒多大用途。有次豪爺問我借,我就借了給他,一借沒回頭,也不打緊。反正型號已經很舊了。

Notebook還是有一部的,不大,也不重,體積跟一部Tablet PC差不多。但畢竟也比書本大,所以我還是帶書出街。

今天起始看《群》,是最近在海港城Page One買的,屬流行暢銷書一種,讀來還不算差。

2008/01/15 16:45:31 回覆
聽落又真係很有趣喔........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