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兩個人兩間屋

2016/09/19 08:41:53 網誌分類: 經濟
19 Sep
        你和你的另一半喜歡用甚麼姿勢睡覺?

        我喜歡鑽到對方胸前,如嬰孩般蜷縮在那兒,對方的下巴正好抵着我的頭頂,他的一條手臂輕輕圈住我。這樣睡覺,最舒服,也最有安全感。天大地大,再也沒有別的地方勝過這一小方天地。

        濃情蜜意時,這樣的姿勢可以維持整晚,而且不覺得累。然後,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覺得一直這樣連體嬰式黏連着其實有點累,就開始縮短相擁時間,擁一會,便背對背睡覺。而這個,也許才是最理想的睡覺姿勢,親密之餘,仍可保持獨自睡眠空間。

        有個已婚四十年的讀者告訴我,婚後第一年,他晚晚攬住太太睡覺。第二年開始,覺得有點累,就開始背對背睡。到了後來,連背對背都無法忍受,兩個人都受不了對方的鼻鼾聲,索性分房而睡,終於找回平靜睡眠空間。

        有些人很害怕「分開」,認定了相愛便是廿四小時不分開,不但睡覺在一起,做甚麼事情都一起,而且連對方腦袋中想甚麼,都希望能了如指掌。但相愛正如睡覺,睡得舒服,可隨時改變姿勢,才能有好的睡眠質素。兩個人在一起,恩愛有時,獨立有時,有獨立的空間,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那對結婚四十年的夫婦,子女長大後搬了出去,所以有多餘的睡房可以分頭睡覺。非但不影響感情,反而相處得更自在舒服。

        有個單身貴族朋友想拍拖,首選有物業在手的男人。別誤會了,她本身便擁有一個八百零呎單位。她希望未來男朋友跟她一起,可以每天都去做運動、跑步。有需要時可以互相探望對方,在隨便另一個人家中度宿。想獨處時則可隨時回到家中。既相愛,又獨立。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