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仙藥水工作坊

2016/09/19 08:41:5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有一位老先生走到小董的診所問:「小董祖傳的跌打酒現在賣多少錢一支?啊!別管了!我想買二十支回老家去送人!實在是一支神仙藥水,跌傷、扭傷、骨剌,總之是筋骨問題都搞得掂!」細談之後知道老先生十年前舉家移民到南非,臨行前因膝關節疼痛,在偶然的情況下走到小董從前的診所求診,那時候還沒有實施中成藥監管,他針灸後看到大玻璃罉內浸泡的「虎骨跌打酒」,二話不說便買了兩支。

        事隔十年多,他回港處理事情,辦妥後第一件事便跑來買「神仙藥水」。可惜,由於法例更改的關係,中成藥出售和製造必須領有牌照,且一大堆的檢驗好不麻煩,小董早知祖傳的跌打酒有無窮功效,就是怕申請的程序複雜,一直都沒有去把這救人無數的跌打外用藥酒外售,只默默地在自己的診所內作治療用,這天老先生的出現,似乎是一個提醒!

        市面上的跌打酒一般用十多二十種藥材浸泡,小董的則是三十三種強筋健骨通絡的上等中藥浸在高粱酒煉成,可惜現在已經無法再找到老虎骨,改用鹿骨取替!抱着濟世為懷的宗旨行醫,小董願公開祖傳跌打酒外用方劑的製作,開班教你如何處理不同藥材的處理方法,包括分清真偽鹿腳筋、鹿茸等在治療筋骨關節不同部位的不同用法!自己動手來浸,兩個月後便有自家製的神仙藥水了!骨刺和關節炎?再也無有怕!

        日期:二○一六年十月十五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三時至五時

        地點:觀塘成業街11號華成工商中心10樓1室

        其他詳情查詢及報名,請電2338-0616或siutung0606@yahoo.com.hk

        古方中医堂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1)
我要發表
Ho Patty
Ho Patty 2016/09/20 14:31:16 回覆

如何報名 参加15/10之药材煉酒 如何報名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