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冥敬

2016/09/19 10:25:33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9 Sep

念佛冥敬

 

印光大師幽冥欽贊

 

印光大師在靈巖寺圓寂。大師往生的瑞相,有護持大師閉關的侍者寫了一篇《示疾記》可以知道,而且海內國中四眾,不論出家眾或在家眾的大德,也都紛紛作了不少詩賦文章傳記贊文,來讚歎表揚大師的風範。我不會寫文章,又何必多作文詞來寫這篇文章呢?只是有幾件親身經歷的事,世人或許不一定知道,我就在這兒謹慎地清楚記下來。

 

回想民國十九年的冬天,有一次,我前往蘇州拜見印光大師。當時,我曾說到“現在的情勢一天不如一天,眾生受苦受難。”大師卻說:“明年的情勢將會更惡劣。”

 

直到民國二十年的夏天,國內各地,發生水災。秋冬之季又發生九一八事變及一二八事變,人民遭受刀兵之難,全國從此不安寧。大師能夠預先知道,從這裡可以看出來。

 

張垣市有一位慧深法師,他擔任那地方居士林的導師,曾經入定五個小時,在入定的時候,看到幽冥王。幽冥王問他:“您修的是什麼法門啊?”慧深法師回答:“修持淨土念佛法門。”幽冥王又說:“您修淨土法門,必須要親近三位大善知識!”慧深法師請問是哪三位,幽冥王回答:“江南印公,江北普公,塞北戒公。”慧深大師出定以後,特別記了下來,登在佛教日報上。這件事約略發生在民國廿三、廿四年之間。

 

普陀山普濟寺的住持師廣印和尚,前年五月初午後三、四時圓寂。圓寂前兩天,派人找我和他相見。才見面,廣印和尚就跟我說:“我這次生病是不會好了,我很後悔平常不好好用功念佛,恐怕臨終沒有信心可以往生!”我跟廣印和尚說:“這有什麼好擔心的呢?”廣印和尚跟我說:“我曾經作了一個夢,卻好像是真有這件事似的,在夢中,看到一個人跟我說'你的病不會好了!'我問他是不是可以往生西方呢?他回答'就是可以往生西方也不過是下品下生罷了。'我又問起真達和尚他的情形,他回答'你怎麼會有他那麼大的福報呢?'我又問印光大師如何,他回答:'印光大師是大菩薩,你問他作什麼?'我的夢所預兆的就是這樣,這不就是我往生的時候到了嗎?”

 

我聽了廣印大師的敘述,就跟廣印大師說:“請大師放下一切,一心念佛,求生西方。”廣印大師點頭說好,過了兩天,廣印大師在圓教寺圓寂。(印光大師文鈔)。

 

摘錄於《淨土的見證》陳柏達居士著

第一部分:念佛得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