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我的炒散日誌 (1)

2016/09/19 12:04:23 網誌分類: 其他
19 Sep

坊間近來好流行「炒散」。「炒散」即臨時員工,性質有點像自由工作者,有像「自僱」人士。因僱主需要時才「召」你開工,不需要時,你便自己「僱」自己。「炒散」薪酬普遍以時薪計算,而不同行業,薪酬也不一樣。


那麼炒散有甚麼好呢?

炒散的好處在於工作自由,雖然薪酬並沒有甚麼保障,但勝在自己喜歡工作時,便可以去工作,想去旅遊、散心時便可以去散心,沒有任何全職工作的壓力,或因工作忙不能去旅遊等。


除此以外,炒散提供另類選擇給有家庭要照顧的女性,對於她們來時是一個好的選擇。

 

講了那麼久,為何我要去炒散呢?因為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除會為客做一些網上營銷的工作外,也會寫下 Programming,幫人補習等,為了儲錢,也會選擇當兼職「炒散」。到現時為止,我從事最多的都是與飲食有關的炒散工作,暫時來說也是一個頗好的選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