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雨中旅行

2016/09/20 08:41:26 網誌分類: 生活
20 Sep
        中秋還說出去避風頭,結果颱風沒來香港,香港的中秋節晚上竟然看到又大又亮的月亮。

        風沒有來香港,又吹回台灣海峽去了。廈門因此遭災,風力猛烈,路上的樹一排排被刮倒,當地朋友說家中玻璃破碎,要跑到地下室去躲避。

        我在浙江,風不大,雨卻過來了,在千島湖遊覽一天,都在雨中,從早下到晚上,本來打算在酒店預備好賞月,後來變了聽雨。好在應變得宜,吃完晚飯,一團人在餐廳外有檐遮避處歡聚,吃月餅吃時令水果,看着燈光雨景,空氣極好,雖看不見月亮,中秋夜過得也很開心。

        第二天早上起來,仍有毛毛雨,起程向杭州進發。一路淅淅瀝瀝,公路兩旁的山頭上白雲繚繞,忽隱忽現,景色變幻,尤如仙境。旅遊講心情,心情好,是晴是雨都從中品出妙處來。兩小時後,到了龍井茶鄉,沿途茶田葱翠一片,水汽中綠意盎然,看得人心曠神怡。算算,已有六年未到此地,真是時光荏然。

        然後就到了梅家塢「添樂茶苑」,老闆兼大廚葛先生已經在廚房忙得團團轉。我們七十人將他家連廳帶房都佔了,美味的農家土雞湯、清蒸江鰻、紅燒土豬肉、杭州醬鴨、清蒸白水魚、臘肉燒石雉、酥炸鳳尾魚——流水般端上來,這口味,也久違了六年,再次嚐到,鮮美依舊,好生親切。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