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完美句號

2016/09/21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以前到杭州,總是住在蘇堤對面的香格里拉酒店,這家酒店佔盡了地利優勢,遊西湖是最方便的。最近杭州城裏又起了一家新的里拉酒店,叫「城中香格里拉」,顧名思義是在市中心,但走到西湖邊也不過五分鐘路程,離白堤很近。

        於是試新,住新酒店。

        兩個月前去杭州為旅行團安排食宿的時候,將臨走前的一頓晚飯安排在酒店吃,特地跟行政總廚余師傅商量了菜單。余師傅是上海人,廚藝高手,他聽了我的要求。叫我放心,還提了許多建議,答應幫我們預先去訂購著名的富春江野生白鱸魚。

        如此一說就過了兩個月,我們一團七十人從千島湖玩到杭州,追完月,在酒店宴會廳開騷。當日菜單如下:

        茉莉花熏魚、寧波烤菜、桂花蓮子糯米藕、麻醬田園野菜墩、香酥鴨油醋色拉、蔥油心裏美、宋嫂魚羹、杭州油爆蝦、乾煎東海帶魚、富貴雞、春蛋紅燒肉,清蒸野生白鱸、清燉獅子頭、櫻花蝦銀魚蒸絲瓜、田園時蔬、片兒汆、三色定勝糕、城中龍井奶凍。

        六道涼菜、一道湯羹、八道熟菜、一道主食、兩道甜品,每一道都精緻考究,裝盤器皿也講究,媲美日本懷石料理,先聲奪人。

        最重要是每一道菜都味道獨特鮮美,食材配搭常有出其不意的驚喜,譬如香酥鴨油醋色拉、鵪鶉蛋紅燒肉配砵蒸米飯,富貴雞中有入味的小鮑魚,野生的白鱸則用傳統清蒸法,魚肉的鮮嫩豐腴完全突顯出來,得其真味。

        這頓晚飯真是吃得稱心如意,觥籌交錯,喝了許多酒,微醺中,為中秋之旅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