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碧桂園好消息陸續來

2016/09/21 08:41:29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內地樓市今年集中旺一線及二線城市,但在一眾內房巨企之中,最突出的卻是主要在市郊建造相對廉價屋苑的碧桂園(2007),周一收市後,碧桂園宣佈,截至九月十七日,今年銷售額已超過二千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逾倍。看來,碧桂園有機會與恒大(3333)爭奪全國銷售第一名。

        今年銷售逾2000億人幣

        管理層把理想業績歸功於良好的市場環境,及集團於全國各地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市場提供合適產品,輔以合理的市場策略,及集團合夥人制度的有效實現,合夥人制度把銷售人員收益與銷售成績進一步掛鈎,使之成為個人事業,此舉提高銷售人員的積極性,使銷情突飛猛進。市場大氣候開始旺一線城市附近的郊區,帶動碧桂園整體銷情,碧桂園主力在郊區發展大型屋苑,包含有各類配套,當交通幹線與市中心相連之後,售價和銷情同時提升。

        碧桂園也把這種發展經驗用於國外,這包括在馬來西亞鄰近新加坡的離島建立全新城市,由於得到星馬政府認可,在通關和交通連接上給予方便,使新加坡上班族樂於遷往這個樓價便宜得多的離島。在區內開發離島的計劃,使碧桂園成為國際知名的房地產發展商,而相類似的計劃將陸續有來。

        管理層一向認為公司估值偏低,採取了雙管齊下的做法,一是在市場不斷回購股票,單是今個年度,至今已回購超過一億七千萬股,平均價大約3港元左右,與每股資產淨值4.5港元有頗大折讓。公司回購股份既有助提高股東權益,亦可提振股價,昨日碧桂園升見4.3元的五十二周新高,說明回購有助市場認識碧桂園的價值。

        擬回流A股若成事提振估值

        此外,碧桂園亦準備分拆業務回歸A股,首項計劃是把物業管理部份在上海交易所上市,有關申請已獲內地證監當局受理。若成事,將可進一步提振估值。

        碧桂園去年每股盈利折合約53港仙,派16.7仙,派息比率約三成,今年上半年,由於入數先後的關係,碧桂園盈利僅微增至每股約0.28元,派息折合約8.4仙。預期下半年入帳樓房會有較高毛利率,全年盈利可望增至65仙,派息約22仙。

        而明年有更多高毛利樓盤入伙,將是豐收年。碧桂園股價每次回吐,均可吸納。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