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暉整固完成翻身可期

2016/09/21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港股周一反彈過後,昨日再度回氣。恒生指數最多跌153點,低見23397點。惟低位見支持,午後更曾止跌回升。恒指全日收報23530點,跌19點,成交金額604.2億元。

        大市雖回吐,不少中小型股份卻見維持強勢。煤炭股走強,早前公佈易名的永暉控股(1733)更見大彈11.34%,收報0.54元,走勢上又是整固完成等待爆上的模樣,考慮到其此前連番大動作,翻身可期。

        永暉3月中公佈建議股份20合1,緊隨進行1供3,發行最多5.65億股;供股價為0.69元,較停牌前理論收市價折讓76.21%。所得總額約5000萬美元,擬用於向債券持有人支付重組中的現金代價4170萬美元及同意費約680萬美元。

        及後,永暉建議將公司名稱更改為「易大宗控股」。公司表示,於供股完成及重組生效後,走出財務困難,開始將業務由傳統的大宗商品貿易(如海運煤、蒙古煤及石化產品貿易)升級為綜合供應鏈服務平台,認為新名稱將可更好地反映更改後的公司策略。

        至上月底,永暉公佈中期業績,營業額按年升38.48%至47.03億元;期內虧轉盈賺20.02億元,上年同期蝕14.9億元。溢利大部份來自債項重組錄得收益20.27億元、活躍的商品市場反彈及持續致力於成本削減以及大量業務量所致。

        永暉月初爆升過後,經過近三周高位整固,似蓄勢再上,於0.53元收集,目標先看回供股價,上升空間剛好有30%。

        前進營造圓底靜待突破

        另一方面,早前公佈配股及收購的前進控股集團(1499)亦見造好,走勢上似在營造圓底,值得留意。

        前進於前周公佈,配售1.75億股新股,相當於擴大後股本6.65%;配售價為0.52元。集資總額9100萬元,所得淨額8900萬元,擬用於任何投資機會。

        與此同時,前進又公佈,與目標公司就可能交易訂立諒解備忘錄,將透過認購新股的方式投資目標公司。目標公司正於美國申請註冊關於可穿戴以肢體動作控制界面裝置的專利權,該專利用於可穿戴以肢體動作控制界面裝置技術的發明人及現任技術總監RohitSeth的用戶提供的以肢體動作控制設備。前進昨升4.16%報0.75元,一旦確認圓底突破,量度升幅起碼可見0.94元,上升空間足有25%。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