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泰式街頭風麵店

2016/09/21 08:41:44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每次到曼谷旅遊,總愛走訪一些舊街小巷,尋找滿載當地風味的街頭小店。這些小店沒有亮麗的裝潢,部份更屬下舖上居的格局,在此吃着實而不華的泰式湯河,卻有種說不出的舒適感。最近米珠蓮在灣仔找到一間全新餐廳,就正正以泰國街頭美食作招徠,設計靈感亦是取自當地舊式食店,樓底高,牆身貼滿了懷舊裝飾,還未開餐,已勾起當日旅途上嚐過的滋味。

        這間名為Samsen泰麵的新店,廚師團隊大部份來自泰國,並請來泰國菜館ChaChawan前總廚AdamCliff坐鎮。Adam曾居於泰國長達六年,且深愛當地街頭美食,因此店內的船河湯麵,亦主打地道泰式風味。像惹味的和牛船麵便是其招牌作,湯底色澤深沉,用上芫荽、玉桂、八角及香茅等大量泰國香料,加上豬皮、豬骨和豬血熬煮約三小時而成,味道濃郁不膩。配料選用澳洲和牛,軟腍適中,牛香四溢,加上泰國SekLek幼身河粉,質感彈牙。

        除了招牌湯麵,小食也別具特色,米珠蓮頗喜歡吃炸雞蛋。雞蛋外層炸至香脆,內裏是流心蛋黃,蘸少許自家製甜辣醬品嚐,層次更加豐富。另備有魚露、白糖、辣椒、辣油等地道調味料,供客人隨意添加。甜品方面,必試融入創新元素的班蘭椰子湯圓,糯米皮加入班蘭葉製成,散發淡淡香氣,包裹芝麻和花生餡料,並附上鹹椰奶配搭享用,一改湯圓的傳統風味,鹹甜交集。另推介以原個椰殼盛載的椰青雪糕,伴以烤花生、椰子肉及粟米,甚是清甜,化膩效果不俗。

        查詢:22340001

        米珠蓮

        
■和牛船麵$128
■和牛船麵$128
■班蘭椰子湯圓$52
■班蘭椰子湯圓$5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