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在有愛的國度裏

2016/09/21 08:41:57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從Calgary巿區驅車四五十公里,來到一個盛產蜂蜜的小鎮,一下車,便見到一隻忌廉色長毛貓坐在路邊。牠面向原野,藍天白雲下,如一個哲「貓」,像在思考「貓」生的意義。

        聽到聲音,貓貓轉過身來,與我四目交投了一會,便站起來,好奇地向我走來。到我身邊,他停下來,臉貼着我的褲管聞了一會,突然躺下來,反身,露出柔軟的腹部向着我,想跟我玩。

        動物的腹部是最柔軟最易受傷的地方,輕易不展示。一隻貓,願意躺到我面前,展示牠的腹部,證明牠對我百份百信任,無任何戒備。

        我在牠腹部揉搓了一會,看牠似乎很喜歡我,膽子也壯了一點。我伸出兩隻手,把牠抱了起來!牠只是用眼神專注地望着我,像是跟我說:「隨便你抱我去哪兒。」

        我抱着牠在野外逛了一會,這真是從未有過的有趣體驗:抱着一隻貓在戶外行走。我家的貓,無論在家中多麼頑皮,一離開家門便膽小如鼠,不斷驚叫,幾乎把喉嚨叫破,又伸出爪子亂抓一通,更試圖跳落地上亂跑一通。

        我家的貓對家以外的世界充滿本能的戒備,直覺認為那是不安全的地方。香港街上的貓戒心更重,牠們總是遠遠地觀望人類,充滿警惕地望着陌生人,一旦人類走近兩步,牠們馬上逃走。

        而這一隻貓,相信從未被人欺負過,大約從牠有記憶以來,牠遇到的每一個人都對牠充滿友善,揉搓牠肚子、陪他玩、撫摸牠,或者索性抱起牠。牠習慣了被愛和愛人。

        動物的愛最簡單直接,你給牠愛,牠回報你愛。你給牠信任,牠回報你信任。不用利益來衡量,只相信自己的本能和直覺。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