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促隨願

2016/09/21 10:25:41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21 Sep

延促隨願

 

 

尚未往生現身預告

為等子歸延後兩天

 

王景文居士,名玉純,世居遼寧省岫岩縣。

 

他起初務農,後來學習經商,喜歡行善,信奉佛法。

 

五十三歲時,他率領妻子和兒子發心吃長素。因為次子超寰和四子學佛,所以知道念佛是橫超三界,直接脫離輪迴的捷徑,而且在家人很容易修行。於是他就虔修淨土,專持佛名,以求生西,每日不斷,甚至連睡覺和作夢時也不忘記念佛。

 

民國三十一年八月二十七日,他到西山長子家,晚餐的食量突然減少。沒想到翌日清晨他拒絕飲食,並且說:“我覺得身體衰弱,大概不久於人世,將無法等到九月了!”

 

因為王老先生沒有病痛,所以他的長子聽了以後,並不加以重視。長子把這些話告訴他妻子,剛好給四子聽到,大吃一驚地說:“這是爸爸要往西方,預知時至,必須趕快準備後事!”

 

四子一方面請母親檢送衣裳,一方面問王老居士:“您現在感覺如何?清心念佛,不要計較其他俗事!”

 

王老先生回答:“我沒有病,只是不想吃而已!”於是,他就閉著眼睛不說話,可是手指不停地動著。

 

他的兒子問他,他說:“我不說話時,即是以手指記錄念佛的數目,不要再打擾我!”

 

次子超寰本來在安東服務,轉職到鳳城。二十九日晚課完畢,才進入寢室,忽然感覺父親來了,彷彿說:“我今夜子時,超生極樂世界!”

 

超寰大吃一驚地說:“果真如此,孩兒不但不能看見父親,而且不能送爸爸您往生了!”

 

王老居士回答:“沒有妨礙!你四弟已經回來,他也知道各種臨終的事宜。而且我已到西山你大哥家,因為那裡比較安靜。”

 

超寰即合掌念佛,默默地迴向說:“如果我爸爸將要往生淨土,希望佛祖慈悲,不要使我們父子不能想見,而來不及送他往生!”

 

當時,超寰感覺父親說:“明天可以接到你四弟打來的電話!”

 

超寰說:“明天我接到電話,後天下午決定可以抵達家中,希望父親稍微等待一會兒!”

 

王老居士說:“如果這樣,我可以在九月二日子時往生西方,我決定等你來,才去!”

 

翌日下午,超寰果然接到他弟弟打來電話,他急忙趕到安東,竟然沒有夜車。九月一日,他帶著太太和兒子返回故鄉,問王老居士說:“爸爸!您現在感覺如何,是否仍然時常念佛呢?”

 

王老居士回答:“我沒有病,念佛決不會暫忘!”說完,就閉著眼睛默念佛號。

 

他的兒子分班助念至子時,他忽然向西方端坐念佛,安詳而世,享年八十歲。一天后,他仍然端身正坐,栩栩如生。(弘化月刊第二十三期)

 

摘錄於《淨土的見證》陳柏達居士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