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保養肌肉、筋腱和骨骼

2016/09/22 08:41:56 網誌分類: 生活
22 Sep
        謝謝你們的踴躍支持,浸泡跌打酒工作坊加開三班都已經滿額,小董收到許多電郵,知道人口老化,年紀開始大的朋友受風濕、筋骨退化而疼痛不適的比比皆是,可以說是逃不掉的小毛病,卻也可以演變成大問題,甚至影響日常生活!故此,必須盡早保養你的肌肉、筋腱和骨骼,才不致受不必要的痛苦。

        綜合這許多的電郵,不難發現大家的問題多在腰部以下,繼坐骨神經痛、大腿痠軟、膝關節疼痛和屈伸不利,還有足跟、足底骨質增生會引起的不適!女士們還是不明白有骨質疏鬆的危機,年過四十仍不適量補鈣,以為多飲一杯牛奶便是,錯誤的觀念啊!女人到中年,鈣質的流失豈能是一杯牛奶可彌補呢?!挑選鈣片方面亦要留心,不要貪便宜,買沒信譽的品牌,鈣質如不與維生素D一起服用等同白吃了!

        花膠可以修補軟骨,但千萬不要天天吃,現在的花膠不少採養殖魚類的魚鰾,含有孔雀石綠、激素和其他不知名的化學物質,多吃也許傷害肝腎,得不償失!要找天然生曬的花膠不容易,雞泡膠、野生鴨泡膠和扎公膠價錢合理,只是必須找對購買地點!有良心的商人愈來愈少了,要入貨過冬是時候了!電郵給我取地點!泡不了跌打酒便乾脆買些優質花膠,秋天進補才是聰明人!

        古方中医堂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